上线聚焦:济宁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2017年09月13日20:5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上线聚焦:济宁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在济宁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做客政风行风热线电视直播过程中,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集运输、公厕管理维护和垃圾处理等问题市民关注度较高。

【同期】市民 我们小区前有一个东西路,有很多晒庄稼的,现在收的玉米芝麻,孩子上学从那里过也不安全,就我们那一段东西路没人打扫,南北路很干净,就东西路没人打扫了。

对于市民反映的这一问题,相关负责人给其进行了解答。

【同期】太白湖新区执法局 环卫处主任 李利东 因为征地建设,原来的场院都没有了,现在老百姓正在秋收,为了方便老百姓秋收,还不影响我们主要道路运行的情况下,管委会和街道办事处,还有我们城管局一起把人员比较少的道路路段,用一个牌子挡住,旁边设上临时晾晒点,让老百姓的庄稼收上来有地方放,他收完应该时间很快,这几天,他们庄稼收完之后,我们马上把这个路段收出来。

多种监管措施 确保道路整洁 

【记者出镜】 创城一路走来,我们在看到市民素质提升、城市日新月异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创城中敢于担当、众志成城、苦干实干的精神和作风。每天在大街小巷总能看到各式各样的先进环卫装备在作业,环卫工人不辞辛苦的清扫着垃圾,她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有生机活力,更有温度。

为确保道路干净整洁,市环卫处编制了《济宁市城市道路保洁标准化分级管理导则》,坚持在细小上下功夫,大到一个饭盒、一袋垃圾,小到一片纸屑、一个烟头,都要随时捡拾,同时加大对人行道、隔离栏、树穴等保洁覆盖面,做到时间区域叠加,全时段无缝隙保洁。

【同期】任城区城市管理局 环卫处副主任 栗茂胜 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网格有两名网格员,实行定岗定责,网格员发现了问题,通过微信平台及时转交到我们管理部门,管理部门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移交到保洁公司,保洁公司再及时的进行处理,上传回复处理结果,这一块应当说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此外,环境卫生保洁还实行现场考核制度,每月对道路清扫保洁、垃圾中转站进行排名和整改,利用环卫智慧监控智慧中心,监测路面作业进展情况,构筑起全天候保洁,全过程监管,无缝隙覆盖的工作体系。

【同期】任城区城市管理局 环卫处副主任 栗茂胜 我们实行了四级督查体制,从网格员的督查,到环卫处督查科的督查,局督查科的督查,还有我们局整个的考核办的督查管理,层层负责,层层考核,层层奖罚。

洒水车频作业 市民又爱又恨

【记者出镜】日常生活中,伴随着悦耳的音乐,洒水车低速行驶在城市道路上,水从车头底下两根水管射出,冲洗着路面,可在创造优美环境的同时,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面对作业的洒水车,很多市民来不及躲避被溅了一身水,刚新刷的车经过喷水“洗礼”车身上又喷溅上了泥水。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支持理解洒水车正常作业,但也希望洒水车作业时遇到人多等特殊状况时是否可以“温柔点”。

【同期】任城区城市管理局 环卫处副主任 栗茂胜 对于马路的洒水车,对我们的行人和车辆造成一定的污染和影响的这个问题,我们也给广大的司机也做了一定的要求教育,尽量避免在上下班的高峰期间洒水作业,要在一些比较清闲的道路,人少的时段进行作业,就是错峰作业,

按照住建部制定的标准,当气温达到35度以上,对于一级道路的洒水次数要保持每天两到三次,而我市每天至少洒水六次以上,高温天气的时候,甚至达到了八到十次,目的就是通过高频次的洒水作业,抑制道路扬尘,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同期】任城区城市管理局 环卫处副主任 栗茂胜 很多时候我们的环卫作业车辆夜间或者凌晨就出来作业,这时候我们就要求环卫司机尽量关闭行车音乐,尽量不要鸣笛,因为现在这个时段,广大的市民都在休息,都在熟睡阶段,尽量减少扰民。

直播民生记者 孙灵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