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抽检油品质量 加大处罚力度

2017年09月12日21:0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抽检油品质量 加大处罚力度

为加大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监管力度,助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市工商局在全市开展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抽检工作。

记者跟随工商执法人员首先来到金乡县,对加油站的证照是否齐全,以及销售报表、成品油进货发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新开办的成品油经营主体,依法严格审批备案;对不具备成品油经营资格的,一律不予审批登记。此外,还对加油站销售的汽油、柴油进行抽检,确保质量过关。

金乡县工商局市场合同科高永胜:“现在已经是抽检了第三批,本次抽检样品达到五十个,基本上对金乡县所有的加油站进行全覆盖。”

据了解,本次抽检在实现辖区加油站抽检全覆盖的同时,重点抽检本地区主要交通干线和城乡结合部,同时兼顾销售量大、消费者投诉举报集中的加油站,以及在2016、2017年各级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油品经营单位。本次抽检样品580个,车用汽油358个,车用柴油、普通柴油222个。重点检测车用汽油的辛烷值、硫含量、机械杂质以及车用柴油的硫含量、闪点、凝点等指标,委托山东创信检验检测有限公司进行检验。

金乡县工商局市场合同科高永胜:“本次抽检结果,我们将通过各种媒体及工商门户网站,对社会及时做出公布,对发现问题的加油站,我们将从重从快从严作出处罚,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按照相关规定,2017年9月底前,全市全部供应符合国Ⅵ标准的车用汽柴油,禁止销售普通柴油。10月1日油品升级后,市工商局将在全市开展一次大范围集中抽检 ,各加油站要配合做好工作。为增强抽检的针对性,对近两年来有抽检不合格记录的成品油经营单位,将进行跟踪监测。凡关门等拒绝抽检者、不配合抽检者,将依法从重处理。加强抽检结果的应用,及时向社会公示抽检结果,发布消费警示。

成品油质量关系民生,关系大气污染治理。据了解,下一步,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成品油违法案件查力度,对销售不合格成品油的单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一律从重处理,对一年内连续两次抽检不合格构成严重违法的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吊销营业执照;对销冒伪劣成品油涉嫌犯罪的, 及时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公示行政处罚案件信息,便于社会公众监督,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直播民生记者 孙灵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