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严惩道路违法行为 劝导市民文明出行

2017年09月11日20:5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严惩道路违法行为 劝导市民文明出行

近期,我市加大了对电动车逆行、走机动车道以及机动车乱停放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随着治理力度的加大,目前,这些违法行为都有所减少,很多道路参与者都能做到遵章出行,并且法律意识都有所增强,但是仍有少数人,心存侥幸对交通法规置若罔闻。

一大早,市中交警大队太白中队的民警,来到了太白路与琵琶山路路口,对出现的非机动车逆行、走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进行治理和劝导。

【同期】执勤交警 你这样就行了 你先把开关关了 我停那边上行吗 靠右边 给谁送的 给这个地方送的 一眼看不见你就逆行过来了 我从这边转过来的 就这一段 你知道是逆行不 我知道  应该怎么走 下回注意 你先把钥匙拔了 你知道交通法对逆行怎么处罚怎么规定的 下回注意  交通法规定非机动车逆行处以20元罚款  你业务还挺忙来 对你这种非机动车逆行罚款20元  特别是你这种车 电动三轮还好一点 过来的电动三轮还能错开喽 你的三轮一过来 对面再来一辆顺行的三轮  可能错不开 剐蹭你说谁的责任 知道了 下回注意 下回怎么走 下回顺行

这位驾驶员面对执勤交警的劝导倒是很配合,也主动承认了错误。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目前绝大多数的非机动车驾驶人都能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尊章出行。可是下面这几位,就属于例外了。

【同期】执勤交警 不能逆行老师 往那边去 从那边逆行我就给你吹哨子 你别说了 现在逆行查这么严 还再逆行走  从那边绕着走 这边不让走了 不是不让走 你该怎么走老师 你逆行过来的 

【同期】执勤交警 把手机放下再骑 

【同期】执勤交警 一停老师 靠边 往一边一靠  装这么高也不行啊 (装货)应该以车厢为准 你装这么高如果扎的不牢稳的话 掉下来要么把你的东西压坏了 要么对后面的车交通安全造成影响 是吧 嗯  你车厢里面还能装下吗 放不下了 下回不要装这么多 不行就多跑几趟 行 像你这种非机动车 这也属于不按规定载物 应该处罚

【同期】执勤交警 那边有口你非得走这边老师 不好意思 你机动车走非机动车 还给非机动车抢行 去万达嘉华是吗  嗯  那边有留的口哦  没看见  调回去 

出行在外,安全是首位,如若不遵守交通法规发生事故,结果将害己害人。非机动车逆行、走机动车道等行为,看似方便了自己,殊不知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为违法,而且潜伏着一定的危害性。目前,创城已经进入攻坚阶段,我市交警部门除加大了对电动车逆行、走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外,还对机动车乱停放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高新区交警大队各中队,对重点路段采取持续强化日常管控,采取分片包干和流动巡逻的方式及时劝离、查处各类违停车辆,对于影响道路通行的还会通过采取电话告知驶离、拖离现场等措施。因往返巡逻频率加大、查处及时,对违停车辆起到了较大的警示震慑作用。但同时,仍有个别驾驶人为图方便、心存侥幸临时违停。

【同期】执勤交警 这里没有停车位 

吴泰闸中队的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了一辆僵尸车,虽然该车按规定已经停在了停车位里,但从外观看已停放较长时间,民警告诉记者,僵尸车侵占了公共资源,也属于不文明行为。

【同期】执勤交警 这是公用停车位 你不能长期占用 这是公共停车位 公共资源

只要交警部门设置了禁停标志,或黄色网格线,黄色实线等标志,车辆就不能停放。希望大家拒绝违停,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创建文明城市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在此,我们希望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都能以身作则,加入到创城的队伍中来,为我市的创城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孙远见 蔡体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