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全力推进质量兴农 确保百姓舌尖安全

2017年09月11日20:5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全力推进质量兴农 确保百姓舌尖安全

农业发展质量、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影响食品安全的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点,为推进我市农业健康发展,确保百姓舌尖安全,市农业局推出质量兴农新举措,咱一起去了解一下。

9月7日,市农业局组织各县市区农业局长、农产品监管、农药监管、农业执法等部门负责人,在首先察看邹城市、泗水县质量兴农、规范化种植和电子化监管,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成功经验的同时,认真听取省农业厅负责人有关全省农产品农药使用超标和监管不到位造成的事故案例通报,既吹响了质量兴农的号角,也敲响了严格监管的警钟。

兖州市农业执法大队长孟宪亮:“作为执法部门要抓好源头治理,狠抓农药投入品的监管,随时接受老百姓的举报,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绝不姑息,确实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泗水县农业局长周周传祥:“下一步对监测点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加强投入、加强培训,形成数字化、标准化和身份化的管理。”

市农业局负责人介绍,我市是农业大市,农业的健康发展不仅关系到经济的繁荣,也事关百姓舌尖安全,因此,推进我市质量兴农工作势在必行,为保证这一举措的顺利推进,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打造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一个目标”,始终坚持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抓、两手硬”,着力推进绿色化、标准化和市场化“三化发展”,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努力提高农业供给质量和效益,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主要农产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另外,争创农业示范市、农业示范县的工作也全面展开,并以此为契机,加速完善市、县、乡镇农业监管网络,加强农业监管队伍和监管体系建设,实现科学种植有引导,种植过程有监管的管理模式得到全面落实,推进农村产业扶贫,让所有农民都致富,促进全市农业繁荣发展。

市农业局长张洪雷:“要立足我们济宁的实际,要发挥社会的力量,要发动我们市场的经营主体,都要有质量意识,在每一个生产者,每一个农产品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经营主体中间都生产出来高品质的农产品。”

直播民生记者 刘政钊 泗水台 黄传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