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加大宣传力度 让“老赖”无所遁形

2017年09月09日20:5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加大宣传力度 让“老赖”无所遁形

为维护法律的尊严与权威,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9月2日上午,任城法院在城区多个地方,组织开展了以“打击拒执行为、构建诚信济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记者:“我现在是在任城区湿地公园北门附近,今天上午我们跟随任城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在这里开展了“打击拒执行为、构建诚信济宁”的宣传活动,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有3辆广告车在不停的滚动播放失信被执行人的名单, 照片、名字还有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这些老赖的信息。”

当天上午,任城法院执行局干警们分成5路,分别在市体育馆广场、文化广场、南池公园、任城区湿地公园、百花公园同步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法律后果,并耐心地对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帮助群众进一步了解执行工作、执行程序及相关法律知识。

记者:“在宣传现场,除了用3辆宣传车循环播放老赖的信息之外,法院还特意把失信被执行人的名单打印出来制成了宣传页,上面有被执行人的照片,还有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工作人员把它们发放给过往的行人和广大市民。”

市民:“他们这些老赖,应该曝光他们。”

市民:“我认为这样做很好,因为人无信则不立嘛。”

市民:“欠钱不还没有信用,你搞什么都不行,你搞企业你也搞不好,自己他也领导不好他的家庭,老赖就得狠打击。”

据了解,为了保证在2017年年底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任城区人民法院从6月25日开始,开展了“百日执行攻坚”活动,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凌晨行动”,针对筛查出来的涉金融、涉民生等案件,共开展了6次凌晨行动,执结了1800余起案件,实际到位金额1.6亿余元。目前“百日执行攻坚”活动已进入第二阶段,该阶段以舆论围歼为主。

任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庭长阴衍文:“舆论围歼呢就是我们借助电视台、宣传车以及城区内一些公共场所大屏幕,借助这些媒体来宣传和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下一步,第三阶段,根据我们前两个阶段的执行情况,将针对一批逃避执行、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要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

直播民生记者 冯玉珠 刘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