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人民公园换新貌 市民休闲好去处

2017年09月08日21:1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老公园新感觉 市民休闲好去处

人民公园建于1962年,是一处借老城墙为山、护城河为水的综合性公园。2004年,人民公园被拆除围墙,设定为开放性公园。拥有46年历史的济宁市人民公园,假山亭台、碧树幽径,无不承载着老济宁人的记忆。最近,人民公园又对园内的仿古建筑、园路、老化线路、木栈道、木平台等基础设施进行了维护和修缮。使景观节点绿化布置更合理,色彩更丰富。

市园林局人民公园负责人钟巍:“咱们看到身后的这个以前是一个废弃的喷泉。后来园林的领导到这来看了以后请的设计人员把这个地方给改造了,变成了一个绿化隔离带,增加了三个绿离,然后上面种了榉树和球类灌木,这样变成了一个小景观,前面的景观石也刻上了人民公园四个大字。”

其中古建修缮工程,是继2008年升级改造后首次全面修缮。对园内的东大门、槐亭、高风亭、畅怀亭、凫峄楼、迎晖门、一天门共七处仿古建筑进行修缮复新。

市园林局人民公园负责人钟巍:“这个高风亭一共是,它是八角亭,而且是双层柱子,两层的亭子,,在咱公园里面它的这个体量最大的一个,彩绘量也很大,它的每一个彩绘都是四面或者三面的彩绘,整个屋檐都是两层的屋檐,今年把它全部拆掉重新做的这个屋檐,上面的琉璃瓦全部换的新的。”

木桥、园路道板、护栏等基础设施也进行了全面修缮,重新划定了非机动车停放区,安装了新的健身器材,清洁、优美、舒适的环境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市民:“(您觉的这个公园环境好吗?)行行行,很好。比较干净,卫生,再一个人民在这里跑步锻炼的很多。(所以您也愿意来)天天来。”

市民:“主要是这里环境好,再一个就是比较干净卫生,树也比较好了,每天都有树荫了,比前几年好的多,前几年树(被虫)咬的时候根本没有树荫,现在整个的管理方面也很到位。领狗的基本上算是没有了。”

通过一系列的提升改造,公园的景观、设施游园秩序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绿化覆盖率达到95%以上。平日里来公园休闲、娱乐、健身的游客甚多,逛公园已成为一些济宁市民每日的习惯。

直播民生记者 曹海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