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医院盗窃如搬家 一分钟两次进病房

2017年09月08日21:1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兖州:医院盗窃如搬家 一分钟两次进病房

日前,一名男子进入病房疯狂盗窃,对病人以及病患的财物进行疯狂盗窃。案发后,兖州警方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最终将嫌疑人成功抓获。

日前,兖州公安分局兴隆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案称,在8月28日,在兖州中医院病房里,一位病人的手提电脑、部分现金、两箱牛奶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查,并通过监控录像,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兴隆派出所所长牛宜兵:“发现一名年龄较大的男性嫌疑人实施盗窃之后逃窜,当时这名嫌疑人进入病房两次,第一次嫌疑人进入病房号将受害人的一个提包里面有现金400多元盗走,停了1分钟的时间嫌疑人将手提包送回,然后将受害人手提电脑一台还有两箱奶偷走,出了医院后搭乘一辆出租车逃跑了。”

民警从监控视频中发现,这名实施盗窃的男子有些眼熟,与2011年曾在老人民医院盗窃群众财物被打击处理过的姜某十分相似。在确定嫌疑人体貌特征后,民警立即通过监控视频查找到嫌疑人的落脚点,并于8月31日将嫌疑人当场抓获。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兴隆派出所所长牛宜兵:“通过我们的天网工程发现这名嫌疑人,之前搭乘一辆出租车来到医院,通过逆向查询发现嫌疑人从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宾馆出发,了解到犯罪嫌疑人的落脚地点后,我们立即到宾馆进行查询,得知犯罪嫌疑人还没有走刚刚离开宾馆,这样我们在宾馆内守候,大约停了1个小时犯罪嫌疑人回到宾馆,我们当场将其抓获。”

嫌疑人到案后,经民警辨认,这名男子正是2011被打击处理过的老相识。姜某,63岁,上海人。姜某一看民警竟然是自己的“老熟人”,也很快就交代了其在医院盗窃财物的事实。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兴隆派出所所长牛宜兵:“这名嫌疑人8月初来到兖州,到中医院和其他医院寻找作案目标伺机作案,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姜某,对到医院盗窃群众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在近期连续盗窃3次群众财物,8月28号他盗取了群众的手提电脑,还有奶还有其他现金等一些财物,现在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在采访中,民警向记者讲述了一个细节。嫌疑人第一次盗窃被害人手提包离开时,正好从正在等候电梯的受害人背后经过,但受害人并没有发现嫌疑人手里拿的正是自己的物品。民警也通过此时提醒广大市民,虽然在医院看病心情很焦虑,但不能粗心大意,一定要保管好随身财物,避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兖州台 尚衍钊 高宇飞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