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交通整治成常态 心存侥幸终被罚

2017年09月07日21:0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交通整治成常态 心存侥幸终被罚

目前,我市的创城工作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除全市交警部门全员上路外,1000多名志愿者也投入到了创城的工作中,劝导和制止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可是,还是有少数人,为了一己之便,对这些全然不顾,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而且还给创城摸黑。下面,就让我们到治理现场看一看,这次又有谁违法了。

【同期】执勤交警 停下 怎么逆行过来了 因为我想从这里过去 你这样不对 各行其道 交通法规定的不准逆行 行人和非机动车靠右行驶 这条路本身就不宽 过来一辆大点的三轮 对你和对面的行人可能造成危害 想从这边过去 要不然要从那边绕过去 交通法是禁止逆行的 再者说逆行也是一种不文明行为 现在是创城期间 创城工作需要全市市民全力配合 行吧 我知道 交通法规定逆行罚款20元 

【同期】执勤交警 我往这边走 往这边走也不能逆行 我往这边走我从这里能去哪里 老师你这样走属于逆行 交通法规定靠右行驶 我直接往那边拐 你别先

目前,我市的交警部门,加大了对电动车逆行、走机动车道以及机动车乱停放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而且这次开展的集中整治行动,也已经成为了常态化。

【同期】执勤交警 逆行老师 我往那边去 你先下来 把开关一关 逆行交通法规定罚款20元 下回注意 要么接受教育20分钟 下次注意我真有事 你要是真有事可以 不能再骑了 不再让你调头回去了 下来推着走  过了这个路口再骑

【同期】执勤交警 怎么逆行过来的 从这里过来的 从这个路口过来的 我知道你从那边往这边来对吗 我着急上那边上班去 从西往东应该怎么走 从这边过来我就从这转弯了 这一段也不近 人流量车流量也比较多比较密集 过来几辆大点的电动车 你就不好走 交通法规定 行人非机动车应该靠右行驶 下次 并不是说你在这边就可以了 这个道是给从东往西的(非机动车)提供的 这样是顺行 符合交通法要求 你这样属于逆行 是交通法禁止的 按照交通法规定 非机动车逆行处以20元的罚款 我不知道头一次 创城以来 一直在这边进行整治 并且现在都知道不能逆行 非机动车不能走机动车道 各行其道

非机动车逆行、走机动车道,虽然是方便了,但这些行为既违法又不安全,而且还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将对其驾驶员处以罚款20元的处罚。其实,对于每一位被处罚的驾驶员而言,处罚不是针对谁,也不是最终的目的,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才是根本出发点。一段时间以来,我市各交警大队积极行动,广泛的宣传和严格的管理,使得礼让斑马线迅速形成氛围,但是,还有少数机动车驾驶员的交通法规意识淡薄,在佳世客附近的一处斑马线,记者看到大部分机动车都能礼让斑马线,可也有少数驾驶员为了赶时间,与行人抢道,结果无一幸免,这些驾驶员都被执勤交警拦了下来。

【同期】执勤交警 应该减速 好 你这一路这么快就开过来了 驾驶证行驶证

有些驾驶员看到斑马线没有行人通过,于是没有减速,这些车辆也被民警拦了下来。因为按照规定,机动车经过斑马线时无论有没有行人,都应该先减速,然后再通过斑马线。

【同期】执勤交警 因为你没有礼让斑马线 人行道斑马线前需要停车减速让行 尤其是过人行道有行人的情况下 要礼让斑马线

还是那就话,处罚不是目的,安全才是首位,希望这些被处罚的驾驶员,都能增强法律意识,做到守法尊章文明出行,同时,也给广大的道路参与者提个醒,以此为戒,杜绝一切侥幸心理。文明无小事,也无处不在,做到文明出行,不仅可以让道路交通秩序变得更为畅通和安全,而且也折射出城市的形象。让我们一起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孙远见 李欣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