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加大交通整治力度 违停车主实名曝光

2017年09月06日21:0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加大交通整治力度 违停车主实名曝光

近期,我市加大了对机动车礼让行人、电动车逆行、机动车乱停放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目前,这些违法行为有所减少,大部分市民都能做到遵章出行。但仍有一些人心存侥幸,咱们看看今天不文明出行的都有谁

近日,市中交警大队府前中队在辖区内对不按规定停车的行为进行了治理,在东门大街路边民警发现了违规车辆。

【同期 民警】这是石门口街与东门大街路口向南10米处 这辆鲁HGG781这个红色的雪佛兰轿车停放在了咱这个石门口街的路面上 这样这个石门口街本身是属于比较小的一个街巷比较窄 本身通行压力比较大 这样车辆一停放基本上占了半个路面 这样会对过往通行的行人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出行会造成比较大的不便 这样的违章停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将被处以100元罚款不记分的处罚

在东门大街与古槐路交叉口东向100米处,一辆鲁HH3277灰色的尼桑越野车因占压盲道被处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些小街巷或者道路比较狭窄,但有的司机只顾自己方便随意停车。

【同期 民警】我们还是在这个东门大街西段 这辆鲁H889CJ白色的丰田轿车放在了路沿石以上 它的后半个车身以及车轮把这个盲道全部占压 另外前半车身把这个人行道全部占压了 这样会对过往通行的行人以及这个盲人造成很大的不便 这样违章停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将会被处以100元罚款不记分的处罚 

在东门大街西段,交警还对一辆占压盲道的现代越野车进行了处罚,车牌号为晋F41688,随后民警针对电动车逆行和走机动车道进行了治理。

【同期 民警】你这走机动车道一是对你自己不安全 另外也违反了交通法规对吧 你这个电动车和汽车发生了碰撞怎么办 你根本你这个车辆一是容易歪二是你容易摔倒对不 你自己受了伤受罪的是你自己对不 这个什么你身份证件带了吗 没有 没带上那边给你核实一下 然后接受20元罚款不记分的一个处罚

一辆行驶在机动车道上的电动车主,在看到民警时想加速通过,但最终被民警拦了下来。而另一辆电动车不仅行驶在机动车道上,而且还带着人,危险性又增加了几分。

【同期 民警】 为什么把你拦下你知道吗 因为走那边 那边叫什么你知道吗 我不知道 那叫机动车道这边是非机动车道 你骑的是非机动车你应该在非机动车道里通行 你占用机动车道这是违反咱交通法规的 另外你还带着个人 这个车辆这么小你和机动车发生了碰撞你能受得了吗 受不了 这样的话你会接受20元处罚 我身上没带钱 这里我们现在现场不收钱只是给你开具罚单 给你开具罚单现场不收钱 罚缴分离早就已经开始了 开罚单然后呢 开罚单然后你拿罚单之后去银行交罚款就行了

【同期 曝光信息】鲁HGG781 违法停车 相耀 鲁HH3277违法停车 张继光 鲁H889CJ违法停车 王万喜 晋F41688违法停车 林存亮

直播民生记者 师召鹏 薛珊 孙远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