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亿丰:停车场内乱收费 为何屡禁不止

2017年08月30日20:48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亿丰:停车场内乱收费 为何屡禁不止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汽车数量逐年增长,每当出门在外停车位少、停车难的问题日益凸显,出现了“僧多粥少”的局面,尤其是随着定价权限的放开,停车收费逐渐形成了一个产业。最近有市民反映邹城亿丰购物广场原本是开放式停车场,现在出现了停车收费的现象,对此不少市民意见颇大。

来到亿丰购物广场,刚刚进入停车场入口时,一排黄颜色字体“按车位停车”几个大字引起了注意。当记者刚刚停下车,接着就有一名人员上来收取费用。

【手机拍摄】多少钱?五块,五块?这么贵?多长时间五块钱?不限时间,嗯??不限时间?

可是亿丰作为人流量比较大的购物广场之一,很多市民都说,停车场一直以来是为顾客免费提供停车服务的,根本没有收过什么停车费。

【手机拍摄】我记得原来不收费啊,现在收费,哎,有那个发票吗?没有,收费是什么性质的,是自发的还是什么?这是俺个人承包的,想停停不想停走。

当记者索要收据时候,这名操着外地口音的收费人员表示没有任何收据。记者观察了解到,停车场分为了南北两部分,并且中间用铁栏杆划分界限,在南面划了黄色停车位的地方是供大家免费停车的,在栏杆里面的没有划停车位的这块空地就要收取停车费了。当记者再三询问收费人员时,对方显得有些不耐烦了。

【手机拍摄】咱是哪来承包的?个人

按照我国《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规定,所有停车收费必须两证齐全,即管理方必须同时持有停车场经营许可证和物价部门核发的收费许可证,未经收费许可,就是乱收费。而且正规收费牌不应该有杂物遮挡信息,举报电话和价格都应清晰明了,用户交钱的时候也应该自己计算下价格。

这种“随心所欲”的停车收费显得极不规范,其实像这样的现象在其他地方还有很多,可是多数市民的心态是,较真的话又耗不起时间,只好屡屡花钱买路,吃哑巴亏。三五元钱虽然不多。但事情的核心不在于收费多少,百姓利益无小事,治理停车乱收费,相关管理部门不能袖手旁观,应必须负起职责,不能尸位素餐。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