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酒驾被查证降级 只怪亲友太热情

2017年08月29日21:0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酒驾被查证降级 只怪亲友太热情

8月27日晚,在济宁,任城交警大队在常青路展开夜查行动。检查中,一名疑似喝酒驾驶的司机极度配合,坦诚自己喝了一瓶啤酒。但是当他知道A证要降级的时候,情绪大变,开始埋怨一块吃饭的亲朋好友太热情。

【现场同期】怎么回事 从这个院里喝了一瓶啤酒 开车了么 从这里住 开车了么 开了 测一下 好嘞 来给我 让秦队长测 我给你说 含住这个吹管匀速吹 我给你说停 你再停 怎么吹 含住它吹五秒钟 好嘞 我给你拿着 看这里 走到头就可以 五秒钟 你手不要动 吹

这位司机朋友倒是很配合,一次完成检测。

【现场同期】看是酒驾不 还是醉驾 酒驾 我就喝了一瓶子啤酒 我平常不喝酒 我们看一下 上面显示是26.3毫克,是属于酒驾 咱们国家规定的是没一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毫克以上 含20 到80毫克一下 不含80那就是酒后驾驶

到目前为止,检测过程还是比较愉悦的。但是当民警告知其驾驶证要降级的时候,画风忽然就变了。

【现场同期】像他这种情况 酒驾 属于A证 要降级 降成B证 你是A几啊 A2 也就是说降成B1B2 你降级之后 你拿我手机 有些车辆是不能开了 我能拿钥匙不 你稍微一等 给你办完手续 降级记满十二分 去考完试 才能降级来 不是说我直接降级了 记满十二分 考过才能降级 考不过还是不能降级的 降成B1B2 那么你的重型半挂车就不能开了 俺就喝了一瓶啤酒 一滴也不要喝 为了你的安全 为了别人安全 一滴也不要喝 你有责任 你同行的这些人也有责任 知道你开车 绝对一滴酒也不能喝 

这名司机说,平时自己不喝酒,都怨没有经住亲朋好友的热情。

【现场同期】他一个劲的让俺 谁让你 我举个例子 亲朋好友 让你也不要喝 你说我开车 为了我自己的安全 说句实话 一瓶子啤酒 俺媳妇还喝了两口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刘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