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小区公共停车位 私装地锁居民有意见

2017年08月26日21: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小区公共停车位 私装地锁居民有意见

最近家住古槐街道西门社区前土城小区的很多居民给我们反映,说自己家楼后被居民安上了车位锁自行使用,我们去看一下怎么回事。

小区居民:“弄完水泥地以后,社区里搞创城以后,整个的都占上了,一夜之间,不知道谁,肯定是这个楼上的领先带头占的。”

记者注意到,西门社区前土城小区一共有三排楼,因为创城每栋楼的楼后都刚刚打了水泥地,修缮了路面,而只有一号楼的楼后在还没有完全硬化的水泥地上打上了车位锁,还有的直接用一根铁棍拦上了一个车位。

小区居民:“肯定不方便,他就是谁占的地方谁停车方便了,他到时候来了之后开开进去就是了,现在没捞着占的放在外边,你都放不开。”

前土城小区一号楼的楼后有大概十几个车位,但整个楼上有车的居民很多,大部分居民的车辆只能放在小区外围的河边上或停的更远,这让小区居民感觉很不合理。

小区居民:“它是大家伙的地方,个别人占上了合理么,大家伙不方便了,他不是哪一个人的地方。”

小区楼后是公共用地,被个别居民安上了车位锁,给大部分小区居民带来了不便,但也有居民表示,打车位锁是应该的。

小区居民:“那肯定是公共的,那自己私人占上车位,但是这个地方没有停车的地方,就属于私人可以在这里停车,原来在没打水泥地之前都能停车为什么现在就不能停了,原来都行现在为什么不行,正因为某一些人没有车位,没占上所以找事。能停车肯定是能停车,但是自己现在弄上车位锁不让别人停,你觉得对么?肯定对啊。”

对于这位小区居民所说的修路面之前能停现在也能停,记者也联系了古槐街道西门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询问情况。

古槐街道西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现在不是老小区改造修路面么,他那个车位,他们占的那个地方你看了,在之前就是那个情况,在之前没修路面之前,就是这种情况在这占着来,就有人已经占车位了,咱修这个路面之前的路面,是他们自己组织兑钱修的,我听说居民这样说,你交钱就能从里边停车。”

原来,在这次维修路面之前,居民自发兑钱维修过小区楼后的路面,当年由于车辆少,谁交钱给组织修路面的人,谁就可以占一块地方停车,这么多年一直没有人提出异议。但最近街道和社区又重新修缮路面,之前占地停车的人继续使用这个地方,其他大部分居民依旧没有地方停车。对于车位问题,古槐街道西门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不管历史原因如何,楼后属于公共用地,肯定不会允许居民私自安装车位锁。

古槐街道西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给社区里下通知,给他贴上,让他几天之内拆除,不拆的话我们在联系执法部门。”

本身车位就紧张,而且还是公共用地,不管你自己用不用车位,就在那锁着不给别人用,您觉得这合理么?与人方便也是与己方便。我们栏目也会对这个小区的车位问题继续关注。

直播民生记者 马曼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