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乐荣:高尚医德立身 以高超医术惠患者

2017年08月26日21: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王乐荣:高尚医德立身 以高超医术惠患者

上午九点,在市中医院针灸科,几位患者正躺在病床上接受针灸治疗。王大娘在三年前因为摔了一跤,导致腿部受伤,虽然中间做过一次微创手术,但恢复的并不好,近日她来到市中医院找到王乐荣大夫,接连做了几次针灸治疗后,病情有了好转。

王大娘:“现在我就觉得轻松多了,这敢迈步了。”

济宁市中医院副院长王乐荣:“你现在疼的问题可能就是软组织的问题,从中医来讲,经络不通,我觉得通过我们的针灸了,火针了,还有一些蜡疗了,这些方法,我觉得肯定能减轻。”

这位就是我们节目的主人公王乐荣,济宁中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针灸推拿学科带头人,师承全国针灸大师石学敏院士。擅长用针灸推拿治疗颈椎病,腰椎病,单纯性肥胖等,被称为济宁市“十大神针圣手”。

济宁市中医院副院长王乐荣:“我在临床上从事针灸工作,到现在是28年,我也非常喜爱这份工作,跟着老师的传承,加上我自己的努力吧,我认为针灸这项工作呢,对老百姓的一些慢病、老年病,特别是对一些你像骨性关节炎,神经损伤,还有头疼或者眩晕,这方面的症状效果是非常好的。”

由于针灸水平高,服务态度好,许多人慕名而来,但身为副院长的王乐荣,平常的行政工作本就非常繁忙,为了不辜负患者的信任,她利用仅有的两天坐诊时间,从早忙到晚,直到看完最后一名患者才会休息。有时候忙不过来,她就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加班加点的为患者看病。

市中医院针灸科医师杨成成:“有一次王院长出差回来,拉着行李箱就立马赶到诊室为病人做治疗,类似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她始终坚持病人的利益高于一切,王院长的这种敬业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年轻大夫学习。”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看上去瘦弱的王乐荣却有着一个能扛起重担与重压的坚强臂膀。在她的躬身垂范下,针灸科的每位医护人员都积极进取,用过硬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患者的赞许。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针灸科于2012年3月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为“十二五”重点专科建设单位。

记者:“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王乐荣一直都有一个心愿,就是让中医养生保健进入学生课堂,她认为,中医是中国的国宝,从小接受中医药的理念与方法,将会受益终生,不仅自己强身健体,从一定程度上也会缓解社会医疗压力。”

王乐荣说,中医讲究药食同源,从小教育青少年认识中药,了解膳食的各种作用,学会一些简单的穴位按摩,持之以恒的话,在保健方面就可以上升到一个高度。无论是孩子还是老人,利用中医养生是一种低成本的保健方式,从孩子抓起,就是解决源头问题,对于节约医保资金,缓解经济压力都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济宁市中医院副院长王乐荣:“现在呢,我们济宁市中医院也着手做了这项工作,经常深入到学校,给学生以及老师,教他们去做五禽戏和八段锦,另外一些穴位保健,还有小儿推拿,也是深入到幼儿园,或者是学校里面去,经常的给他们做一些讲座。”

此外,作为一名科普志愿者,王乐荣也经常会深入社区,深入农村进行义诊,或者去一些单位开展中医讲座,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市中医院副院长王乐荣:“中医养生保健这种科普知识的宣传,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中医,也达到了弘扬中医药文化,这么一个方面,另外更重要的,就是让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受益,享受到中医药的防病、治病的这种好处。”

记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王乐荣清楚的知道,做一名好医生仅有一颗仁慈的心还不够,还要有过硬的技术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工作之余,她不断学习医学书籍,潜心于针灸推拿手法操作研究,20多年来,阅读了千余册医学期刊和书籍,撰写了大量具有较高专业水平的学术论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名义在中华医学会系列期刊和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3项省部级课题研究。”

从医28年来,王乐荣始终坚持“以高尚医德立身,以高超医术济世”,忠实履行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先后被评为济宁市名中医药专家,济宁市自然科学带头人,山东省干部保健先进个人,记三等功、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济宁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济宁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十余项。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