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智障女孩走失 民警帮找家人

2017年08月25日21:0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智障女孩走失 民警帮找家人

日前,嘉祥一名智障女孩跟着父亲来济宁看病,在医院里女孩私自走了出来,坐上公交车来到了新体育馆,在车流不息的马路边上蹲坐,随时都有危险,所幸被路边执勤的民警及时发现,最终帮助女孩找到了家人。

上午十点,任城交警大队洸河中队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了一位小女孩,室外气温这么高,可小女孩却蹲坐在马路边。

任城交警大队洸河中队中队长秦晓博:“我们在共青团路执勤的时候,我们的执勤人员在共青团路和仙营路附近农行,发现了一个小女孩,当时和她初步的交流,得知她走失了。” 

在执勤交警的交流中,小女孩说她是嘉祥人,来济宁看病,可家长的电话,以及家庭住址等信息都不知道,由于周围群众都不认识女孩,在其身上也未找到任何线索,执勤交警只好拨打了报警电话,并为其买来酸奶、蛋糕等食品。

任城交警大队洸河中队中队长秦晓博:“因为天气比较热,我们担心她再中暑,给她买了一些面包、牛奶、纯净水。” 

很快常青派出所民警也来到了现场,由于小女孩提供不了家长的详细信息,派出所民警决定先把女孩带回派出所。

常青派出所民警张梦圆:“上学了吗(没有)家是哪里的(嘉祥)。”

在派出所小女孩又提供了一个信息,说她叫张梦圆,爸爸叫张美玉,可民警登陆警务查询平台后,并没有发现小女孩户籍信息。

同期:看看认识这个人不 来 走 看看这个照片 困了 看看这个照片 让爸爸来接你 走 看看这个照片 认识不 不认识 看到了不 这个认识不 

任城公安分局常青路派出所民警王国强:“孩子不能提供详细的信息,我们就顺着线索往前推,结合孩子的情况,我们就怀疑孩子是不是从戴庄医院跑出来的,随后我们就和到了医院了解情况。” 

民警带着孩子赶到了戴庄医院,来到医院的康复楼时,不少患者家属和医生都认出了这位小女孩。

同期 正想找来 这不来了 你是她啥 我是她父亲 看监控 在洸河路体育馆那里 她一个人在那里蹲着 坐三路车 在那里下车了 

孩子的父亲说,小女孩是打吊瓶的时候偷偷溜出去的,他以为孩子去厕所了,所以并没有着急,知道一小时后才发现女孩没有了踪影。

同期 不知道干啥去 在那里看病来 

任城公安分局常青路派出所民警王国强:“防范智障儿走失有很多方法,比如在智障儿身上留下电话号码,或者为智障儿配备手机。当然,防止智障儿走失,关键是监护人要多留心眼,妥善照看。”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赵彤 刘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