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加大交通整治力度 严惩道路违法行为

2017年08月23日21:0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加大交通整治力度 严惩道路违法行为

近期,我市加大了对机动车礼让行人、电动车逆行、机动车乱停放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目前,这些违法行为有所减少,大部分市民都能做到遵章出行。

礼让行人,体现的是一种文明素养,但有的司机却不以为然,强行通过路口,民警对此进行了查处。

【同期民警】在地上很明显写的礼让行人 刚才有个骑自行车的老师正常通行斑马线 他已经走到半路上了 在斑马线中了 您哪 减速 停止 避让 等他通过您的车头前方 不影响您通行的时候您才能正常行驶 我刚看他停了我就要走 就是这个不是说处罚你 只是这个事以后要注意 你别他进入斑马线正常行驶的时候您停下车让他过去 把他让过去以后 因为你也在走他也在动 所以他觉得你要动他就让你 咱这个机动车首先要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的 下一步你只要遇见斑马线和行人经过的时候 停车避让 让他过去以后你再正常行驶 以后注意好吧 这是一种文明的体验 行行行 好嘞好嘞

为了方便市民停车,交警部门在路边规划了各种停车区域,但是有的司机仍然将车随意停放在路边。

【同期民警】停这里对吗 老师 这想着没地方停 没地方停就能乱停车 我等着开会去实在是没地方了 这开会去也不能乱停车呀是吧 开会也不是违章停车的理由 本身这个路就很窄 您看您这几个车一停 不是我看着他们停 他们停你不往好的方向学 你非得学这个反面素材 是是是以后不停了

【同期民警】你好老师 你这个车在这停着你觉得对吗 我马上走送个资料 送个资料一般你停车绝对是有事 但是说不是违章停车的理由

在清理完违章停车后,民警在红星路上对逆行、不按车道行驶的电动车、助力车进行了治理。

【同期民警】老师 你是不是第一次违章 是 我第一次 我没出过门 我没骑过车出过门 我都是开车 我没违过章 开车你知道走哪个道吗 我知道 走哪个道 走机动车道 你今天骑得什么车 我今天骑得摩托车 什么摩托车 小摩托车 助力摩托车 助力摩托车属于什么车 我不知道什么车 不知道什么车你就乱骑 小摩托车是吧 助力车 你最起码给人第一次说了 到二次记上身份证 比如说老师 你不要这么激动 你开机动车你第一次闯红灯还告诉你不罚款吗 对呀 你第一次闯就不罚你了吗 头一次闯他知道 这个谁不知道啊 

咱违章了就得接受处理呀,可是这位市民还没等民警处理就要走。

【同期民警】还没处理完呢 没处理完不要离开 处理完我跟你去交警队也不要紧 我跟你去电视台也不要紧 你没犯法 你违反交通法了 违反交通法了怎么着 你能拘留我吗 不拘留你 处罚 那你赶快办啊 你净事 你要是正常行驶你就到了 那边堵住了我从这边过来了 没看见这边的车 那人家怎么过来的 

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但这位市民并不服气。

【同期 民警】你知道自己错了吗 老师 那走机动车道就是错 那错了怎么着 做了你最起码你头一次说服教育就完喽 这个我们也不是第一天处罚了 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不要紧 我们也无法对800多万济宁人挨个上门去说 有什么用 罚你一回你知道了吗 不知道继续闯 我愿意闯 这你可以 早晚出了交通事故你就后悔了 我85年办的驾驶证 我一回交通事故也没出过 

目前,我市的创城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市交警部门将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道路违法行为,交警提醒广大的道路交通参与者,不要心存侥幸,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回家,这既是对自身以及他人的安全负责,也是文明城市的标志。

直播民生记者 师召鹏 袁晓萌 孙远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