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对话圣贤诵读经典 国学大会展风采

2017年08月23日21:0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对话圣贤诵经典 国学大会展风采

记者:“对话圣贤,诵读经典,感受文字千年的力量,今天在济宁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将要举行《国学伴我成长 2017济宁国学大会》总决赛,据了解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济宁14个县市区的1200多人参与,经过层层海选和4轮激烈的复赛选拔,有6名选手成功杀入本次大会的决赛,让我们一起去活动现场看看吧。”

【现场同期】“从下面十二字中识别晓、阴、轻、外、白、烟、寒、绿、杨、里、沙、回答错误,这局不能得分。”

据了解,《国学伴我成长 2017济宁国学大会》是由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济宁市委、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济宁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济宁地区50周岁以下的国学爱好者都可以参加比赛,比赛内容涉及儒学、诗词、成语典故、历史等相关知识。本次国学大会从今年7月开始选拔,在济宁14个县市区进行了60余场海选。最终106人晋级复赛阶段,又经过4场复赛比拼,6名选手杀出重围争夺国学大会桂冠,大会还设有百人答题团,与参赛选手一同答题,现场百人答题团每答错一人,参赛选手加一分。

【现场同期】“八千里路云和月,五千仞岳上摩天,好继续。” 

智力的比拼,脑力的对决,紧张激烈的赛场气氛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济宁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乾:“2017济宁国学大会是我们主办的济宁第一档大型国学传承节目,我也非常有幸能够主持这次的活动,我作为主持人在台上也见证了我们济宁确实是有不少国学爱好者,尤其是青少年居多,确实对得起我们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称号,选手们在舞台上精彩的表现也对我产生了深深的影响,我觉着每一个人都应该学好国学,毕竟它是我们的传统文化。”

评委刘向红教授:“国学博大精深,习总书记要求我们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我们更是责无旁贷,我希望我们都能够学习经典热爱经典、阅读经典、传承经典,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孔府家酒厂代表:“我们的这个品牌从家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方面有必然的先天的联系,我们今天支持济宁的国学大会,我希望从家文化再进一步上升到国文化或者是传统文化,也是希望孔府家酒作为济宁的一张名片能够陪伴济宁人享受美好的生活,又能去尊从我们的传统文化。” 

参赛选手:“这个活动我感觉对我的国学历史常识有了一定的提升,在语文学习方面也有了很大的帮助。”

直播民生记者 谭谈 何程坤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