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加大交通整治力度 严惩道路违法行为

2017年08月22日22:4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加大交通整治力度 严惩道路违法行为

我市自创城以来,加大了对道路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经过治理,可以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市民对此也是有目共睹。但是,目前还有少数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驾驶员,我行我素,对法律法规置若罔闻,针对这一情况,我市在近期,将加大对电动车逆行、走机动车道以及机动车乱停放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上午9点左右,济宁市中交警大队太白中队的民警,来到了太白路和共青团路路口,对存在的电动车逆行和走机动车道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

【同期】执勤交警 对不起 你逆行了 对不起 根据交通法的规定 逆行处以20元的罚款 我倒回去 我就想从这里买个东西 要么从这里体验式教育 要么处以20元的罚款 你怎么想的 (接受罚款)

这位女士面对执勤交警的劝导倒是很配合,也主动承认了错误。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目前绝大多数的非机动车驾驶人都能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逆行,并按规定车道行驶,但是仍有少数人不遵守交通法规。

【同期】执勤交警 我想从那边走 逆行还带着孩子 我想去那边 你那样也不对 这一段你已经是逆行了

【同期】执勤交警 助力车是吗 助力车 你刚才走的哪个车道 你刚才走的机动车慢车道是吗 你刚才从机动车过来的 我从那边过来的 你刚才走的是机动车慢车道 我从西边往东过来的 你是从路口拐过来的 还是从待转区拐过来的 从这里 刚才人多 法律规定前面人多的时候 要排队一次等候  行 下回注意 你直接从路口穿行过来的 违法这个事实形成了吧 你承认违法不 承认 给你两个选择 要么打小红旗进行现场体验式教育 第二个就是接受现场处罚 我全是事 下回注意 给你两个选择 要么是现场处罚20元罚款 要么打小红旗半小时现场教育 没空 没空那就接受处罚 针对你没空又给你准备了一个选择 最后还有一句话等着你 如果你不配合我的工作 就要扣留你的助力车 这是法律第87条的规定 下回注意行不 没有下次 这次必须按照管理模式进行 钱怎么交 现场处罚20元罚款 你自己拿着单子去银行交去就可以 不要现金 身份证号知道吗

电动车逆行,虽然方便了自己,但这种行为却给自己以及他人埋下了安全隐患。

【同期】执勤交警 逆行老师 我想往那边走 往那走不能逆行走 这样你属于逆行了 人家走往这边走 你不和人家顶头吗 调头 回去吧

【同期】执勤交警 怎么走的老师 从这边来 我知道 你觉着这样走是对还是不对啊 我错了 错在哪里了 逆行 逆行该不该处罚 该处罚 

【同期】执勤交警 不允许逆行 你往哪个方向走的 顺向应该往北去不能往南走 

【同期】执勤交警 不应该从这边走 知道怎么逆行过来了 我就从那里过来的 应该从那边绕过去 想去那边来 身份证带了吗 没有 身份证号记得吗 虽然这样进 但是不能逆行 你看人家都是往那走 你和人家顶着头走 按照法律规定 罚款20  

瞧瞧下面这位三轮车驾驶员,人家虽然没有逆行,但是却非法载物,这不,刚一通过路口就被执勤交警拦了下来。

【同期】执勤交警 你这往上摞摞不行 往上摞 你这搁到边上不是容易撞到人 太长你知道 你这样掉下来不更危险 我往前点 你这个在这里万一刮到谁之后 你这个运费多少钱 你这个拉这一趟能挣多少钱 这一毛钱斤 你万一之后撞到谁或者撞到人家的车 你这个损失就大了 你这点运费还能赔过来了 我挪挪行不 你这个车宽两倍了这都是 你往上加一点之后 再一个就是真不行分两趟是不 身份证带了吗 没有 身份证 身份证号也不知道吗 身份证号你不知道

目前,城区的道路交通环境较比以往大有改观,绝大多数的交通参与者都能做到遵章出行,创城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在此,我们希望所有的道路交通参与者,都能杜绝侥幸心理,遵章出行,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力。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孙远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