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聚焦:兖州火车站

2017年08月22日22:4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上线聚焦:兖州火车站

在兖州火车站做客政风行风热线电视直播过程中,市民针对大学新生如何购买学生票、网上购票后如何办理退票、暑期客流高峰乘车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其中田女士反映,前段时间她去兖州火车站乘车,不小心弄丢了车票,去窗口补办却被拒绝,这让她无法接受。对此,兖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作出了解释。

兖州火车站客运值班站长王倩:“你好,田女士,我想问一下您是否这一年之内挂失补的次数已经超过了三次?或者是更多的次数了?(应该是吧,因为我这个人比较马虎,经常办这样的事)因为我们铁路有新的规定,一年之内你的挂失补的次数超过三次以上,再在窗口办理挂失的时候,是挂失不出来的,必须要你本人携带有效的身份证件,到我们公安处开具证明,拿着证明再到窗口办理挂失补手续,因为这也是前期有很多的不法分子,利用铁路新推出的挂失补的便民利民的政策,然后就是一票多用。”

记者:“在政风行风热线直播过程中我们也了解到,今年的7月1日,也就是上个月,全国列车运行图又刚刚进行了一次调整,那么,大家比较关注的是,这次运行图调整对兖州火车站来说,都有哪些变化呢?与此同时,从7月1日开始,铁路运输正式进入暑运,为了应对客流高峰,兖州火车站又加开了哪些临时客车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兖州火车站客运书记刘源杰:“7月1号调图以后,咱们兖州站开行的旅客列车达到110辆,针对暑运期间,我们也增开了8辆客车,其中每天开行的是长春到南通的K4983和K4984次,还有一个是西安到日照的K4117和日照到西安的K4115,这是每天都开行的两对临客;另外,隔日有开行的北京到日照的K4603和日照至北京的K4604这两辆车,这一对车是隔日开行;然后针对周末客流大,短途客流大这个特点,加开了一个济宁到枣庄西的5503和5504次,这一对车是每周的周五周六周日这三天开行,尤其是今年暑期加开了两对开往日照的车,对去往海边旅游和游玩的旅客提供了方便。”

据了解,按照今年的客票预售情况测算,兖州火车站在整个暑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50万人左右,8月客流比较集中,从8月20号开始至9月15号客流会逐渐增加,8月28号迎来高峰期。对此,建议大家出行的时候最好能错开一些常规的“好日子”,比方说我们传统习俗中“三六九往外走”。另外,为了在出行时能保证买上票,火车站工作人员也给大家提出了建议。

兖州火车站客运值班站长王倩:“提醒您能在网站上购票,就是12306,它是提前30天的时间,还有电话订票95105105,也是30天。而窗口只有28天的时间,相比于2天的宝贵时间,有很多热门的车票都是会销售一空的。”

另外市民还比较关注,今年7月1日,铁路部门调整列车运行图,济宁火车站有什么变化吗?

济宁火车站客运车间党支部书记刘江:“调图之后,增加了两对火车,从原来的30趟,增加到34趟,17对,尤其是增加了一个K1509,从聊城到义乌,这样的话解决了长期济宁站没有去南方的列车,比如说去徐州、南京、苏州、上海、杭州,这方面的客流。”

据了解,这次调图济宁火车站还恢复开行了淡季停运的两对列车,分别是济南—张家界,汉口—烟台,这两对列车属于旅游线路,它们的恢复运行,对我市居民外出旅游提供了便利。

直播民生记者 冯玉珠 李燕 孟圆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