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和律师事务所:诚信社会 律师有责

2017年08月22日22:43  来源:济宁新闻网

圣和律师事务所:诚信社会 律师有责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种无形的资产。为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们栏目制作了一系列我市诚信群体的新闻报道。接下来咱们就跟随镜头去了解一下。

随着民众法治意识不断提升,很多人遇到法律纠纷会想到请律师。律师是弱势群体的最后依靠,有义务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与非法势力作斗争。因此,律师更须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公平正义之心。

山东圣和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战利:“例如有个工伤案件,伤者非常严重,两个手臂被截肢,眼睛被钢筋戳瞎,我们接受当事人的委托,调取了大量的证据,然后找到法律依据,依法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山东圣和律师事务所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律师诚信制度建设,先后建立了执业公示制度、风险告知制度、利益冲突审查制度等,从根本上预防了律师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全面、客观、真实,这是山东圣和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坚守的准则,

当事人:“2014年有一次借款,债务人不及时还款,我找到了李律师,帮我从中院起诉的债权人,在李律师的不断努力下多方面取证,把我这个官司给我打赢了,追回了债务。”

当事人:“2016年9月份,我的母亲遭遇了一场交通意外,结果肇事方迟迟不露面,在我最难的时候,我找到了李律师,在这个过程中,李律师调查取证,庭下调解付出了很多辛勤的汗水,帮了我很大的忙并且减免了我一部分律师费,我也很感动。”

案件一件件代理,口碑一点点积攒。为了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法治意识,为广大社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圣和律师事务所还经常开展律师进社区活动,开展法治宣传、解答法律咨询等服务,提高社区居民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山东圣和律师事务所律师:“我们所成立了一个公共法律服务的公益站,这一块我们主要也是针对社区的特殊群体,比方说老年人、残疾人、幼小的未成年人,进社区对他们宣传普法;另外一方面是看看在平时的生活中,遇到法律困难的时候,我们会及时的根据他的情况提供法律援助。”

坚持公正,秉承正义。为防止律师在执业活动中出现违法违纪现象,圣和律师所还聘请了社会有关人员加强对律师执业情况的监督。近年来,圣和律师事务所先后被授予省市级先进律师事务所、先进基层党组织、集体三等功、全市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今年6月份,圣和律师事务所以及所内律师李战利共同登上济宁市文明办发布的市级诚信“红榜”。 

直播民生记者 王瑞秋 曹海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