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槐花八月二度开 周围村民皆称奇

2017年08月22日22:43  来源:济宁新闻网

金乡:八月槐花二度开 新奇事物引关注

都说是五月槐花香,可现在都已经是8月了,金乡金乡街道暗楼村周庄的一棵洋槐树却开花了。咱们一起去看看。

据目测,槐树有四米高,成串的白色槐花挂在繁茂的枝叶上,在炎炎夏日显得特别新奇。

金乡街道暗楼村周庄村民王翠英:“昨天一抬头一看怎么这么多槐花啊,这个天怎么结起槐花来了,很稀罕。”

王翠英的老伴周忠雨告诉记者,他家的这棵槐树今年春天已经开过花。谁知现在又花开二度,周大爷采摘了一些长在高处的槐花尝了一下,吃到嘴里甜丝丝的,与春季的槐花并没有区别。

金乡街道暗楼村周庄村民周忠雨:“槐花里面发红,这个发黄,发黄都是蜜,这样的嫩芽,黄色的(这个春天的时候是一样的,是吧)一样的。” 

听说槐花夏季开花后,不少村民感到新奇纷纷前来赏花。

金乡街道暗楼村周庄村民:“正常都是农历二三月份春天开花。” 

金乡街道暗楼村周庄村民:“十年九不遇的碰到一小串,谁知道今年怎么开这么多。” 

洋槐树为什么会“花开二度”呢?记者电话采访了园林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据介绍洋槐也叫刺槐,一般在4月中旬开花, 5月上中旬凋谢。村民王翠英家的洋槐夏季开花可能与特殊的环境和气候有关系。

县园林管理局副局长周瑾:“如果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比如说雨水量较大,温度较高,光照充足这种情况下,一个是会引起这种刺槐营养过剩,会造成第二次开花,并不是每棵刺槐都会二次开花,只能说部分刺槐会产生二次开花现象。”

原来是受环境和气候等方面的影响,植物会表现出生物个体差异,在降雨、光照等的影响下,可能会造成花芽分化,出现二次开花。神奇的大自然总是给我们带来很多惊喜,也让我们增长了更多的知识。

直播民生记者 王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