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加大交通整治力度 严惩道路违法行为

2017年08月21日20: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加大交通整治力度 严惩道路违法行为

近期,我市加大了对机动车礼让行人、电动车逆行、机动车乱停放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目前,这些违法行为有所减少,大部分市民都能做到遵章出行。

礼让行人,体现的是一种文明素养,但有的司机却不以为然,强行通过路口,民警对此进行了查处。

【同期 民警】礼让斑马线知道不 知道 刚才你是什么行为知道吗 不遵守交通法规 行人在通过斑马线的时候 你不但没有礼让 反而鸣喇叭催促 这样你要接受处罚了

下面这位驾驶员不但不礼让行人,反而加速通过,民警对其进行了截停

【同期 民警】出示你的驾驶证行驶证我看一下 你还是A2的证呢 昂 礼让斑马线你不知道吗 知道哦 我前边没有人哦看着 我注意看着前边没有人跟着车过来的 你那还是没看清楚 我们有录音也有录像 要不再给你回放看看 那倒不用了 我没注意到 你下车行吧 

民警对其进行了记三分罚款50元钱的处罚,车辆各行其道才能保证道路环境安全畅通,但是在治理过程中民警却发现了电动车、电动三轮车有走机动车道的现象。

【同期 民警】你好老师 知道我为什么把你拦下来不 走错路了是吧 你感觉这呢 光慌慌了 这叫逆行知道吧 哦走那边 你应该走那边 这样你先放下车 一停 给你说点事儿 哦 把车放到边上吧 停到边上 好嘞 我有事 光赶时间了 再忙也不能逆行 不能违反交通规则 知道吧 你说 

随后民警对其进行罚款处理,可是当民警对其索要身份证的时候这位市民却说没带,问起身份证号码的时候表示忘记了。

【同期 民警】手机号 我自己的手机号我也记不起来 身份证号 更记不起来那么一代堆 你带手机了吗 我 我没有 我这么大年纪哪能用手机 你也不带手机也不知道手机号 你说一声你的出生年月吧 61年 11月13号 这个叫这个的这么多 你也不知道你的 你快着点吧 越河派出所是吧 我净是事 又不是犯大法了 走错个路 也不能罚错人了 你这样呢 缩小一下范围我能知道是哪个 

可这位市民刚被处理完没一会,朝着民警又逆行而来。

【同期 民警】 白罚你了 我罚了你还接着往这来 你只是什么车 电动车 电动车能上机动车道呗 那从哪里走 从那里走 那当然咯 你得走非机动车道 你这转过去还是逆行呀 你这怎么是逆行呢 前边有开口 你往那走就不逆行 我刚才罚完你还 你没给我说往哪里走 往那个方向走 再给你说一次 什么是逆行 刚才你和别人对着走是逆行 和机动车一块走就走错车道了 你得走非机动车道 这是电动车 这样走对了 从哪里蹿那里去 前边有一个斑马线啊 从斑马线过

直播民生记者 师召鹏 孙远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