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开展夜查行动 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2017年08月21日20: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泗水:开展夜查行动 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最近,泗水县交警大队组织全体民警对城区内酒驾、滥用灯光、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统一查处,不查不要紧,问题还不少。

【执法检查同期声 先熄了火别动 没挂牌子 拍下来 前后牌 拍下来 家是哪里 你有驾驶证吗车是你本人的吗 是 喝了多少酒啊 喝了二两 你知道饮酒后不能驾驶机动车吗 知道啊 你跟着到办公室用酒精测试仪测试下】

在泗水县中兴路与327国道十字路口的临时检查口。一辆无牌摩托车驾驶人进入交警的视野。随即将其带离现场做进一步酒精测试,一旦查实他将面临严重处罚。

泗水县交警大队民警:“他是已经涉嫌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我们把他带到办公室以后,用酒精测试仪看看他是不是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这个标准,(初步测得含酒量多少)酒精测试棒已经显示他饮酒了(已经查实怎么处理)将对驾驶人处以一千块钱的罚款,记十二分,如果没有证的话,还将对他进行二百元的罚款,摩托车也属于机动车,对摩托车也属于机动车,驾驶人还没有出示他的驾驶证和行车证,也就是说他现在还不一定有驾驶证和行车证,我们将三项对他进行同时处罚。”

除了对城区内的酒驾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外,交警也对滥用远光灯的行为也进行了处罚和教育。

【执法检查同期声 那边是近光灯看见了吗 这样是远光灯了 下次注意 下次注意 现在变回近光灯 根据《道路安全法》有关规定 你将处以100元罚款 记1分的处罚】

夜间行车炫目的远光灯很容易让对向来车的驾驶员瞬间致盲,埋下安全隐患引发事故。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慎用远光灯。在夜查现场,执法交警还发现很多司机驾车不随身携带驾驶证。

【执法同期声 行车证 驾驶证从什么地方呢 在家里来 请你拿着你的驾驶证和身份证 上交警大队三中队接受处理 未携带机动车驾驶证 不是说的说身份证号就行吗 不可以】

泗水县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苏富祥:“对于不随车携带驾驶证、行车证的驾驶员,我们将按照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处以50元罚款记一分的处罚。” 

此次行动还对大型货车涉牌涉证、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检查。共查处酒驾4起,涉牌涉证2起,不规范使用灯光8起,其他交通违法现象46起。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群众的出行创造了更安全的环境。

酒驾、滥用远光灯、开车不带驾驶证,其实这些交通违法现象都是可以避免的。文明驾驶、文明出行这既是对自己负责同时也是对他人的负责。还是要希望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市民。

直播民生记者 马曼 楚君洋 泗水台 张登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