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孤寡老人抢着养 及时沟通最重要

2017年08月20日21:51  来源:济宁新闻网

金乡:孤寡老人抢着养 凡人善举多思量

孝亲敬老一直以来都是咱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善待老人也是每个人不可推卸的责任,而近日,金乡司马镇司马村一位村民反映,说他们村一位七十多岁的孤寡老人的看病钱被村里的人拿走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去看看?

在村民孟凡才的指引下,记者走入了孤寡老人孟常伟家,老人躺在地铺上身体略显微弱,旁边桌上放着几盒药片,还有几口没吃完的干粮和粥,而这些饭都是村民孟凡才给老人准备的,据他描述,老人今年七十多岁了,患有脑血管疾病多年,膝下没有子女,一直靠政府救济生活,这段时间看老人生病可怜,孟凡才就给老人送饭,照顾老人,谁知老人却告诉他,自己的养老钱被人拿走了。

金乡司马镇司马村村民孟凡才:“我在城里干活回来之后给他送了点饭,抓着我的腿说不能走了,我说我给你看去,说我的钱叫谁谁拿走了,他说你给我要钱给我看病,我给他打了四天针了,求助你们看看能把他的钱要回来了不。”

金乡司马镇司马村村民孟常伟:“我在这里睡着来,他在凳子上坐着他开我的箱子,我觉得是来玩还能拿我的钱吗,到天明吃完饭第二天我一看箱子里没钱了。” 

那么事情到底怎么回事呢?随后,记者找到了当事人孟庆才,他承认老人的钱在他这里,但钱是老人家亲自交给他保管的。

金乡司马镇司马村村民孟庆才:“绝对是他给我的,给你说了,当时给我没敢接,当时喊了一个人叫孟新军,他过来以后才把这个钱拿回来俺俩点的,点了点,两万八千块钱,有零钱当时又给他放到提包里了。”

孟庆才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下大雨,老人不慎跌进了水沟里,被路过的他和几位村民等人救起来,送进医院治疗,可到了第二天老人家非要吵着回家,说在医院住不惯,他们便将老人送了回来,从那时起孟庆才等村里多户村民就开始轮流照顾老人。老人家对他们多日来的照顾心怀感激,便想把自己的积蓄交给孟庆才保管。

金乡司马镇司马村村民孟庆才:“给谁都行,但是花钱得有个监督法,俺有七个代表我拿着折子,这七个人都设着密码呢,我给谁不给谁,喊不齐人都白搭取不出来。” 

为了妥善保管老人储蓄,同时又能让老人得到照顾,村民孟庆才表示,他们几个代表会在一起协商,把钱取出来捐给敬老院,让老人孟常伟在工作人员的照顾下安享晚年。

不管是最初的孟庆才还是后来的孟凡才,两位村民都是出于好心才去帮助孤寡老人孟常伟,这一点大家也都看在了眼里,只是在沟通方面有些问题,导致中间产生误会,不管怎样,我们都要为村民们对老人悉心照料这一助老爱老的行为点赞,希望村民孟庆才孟凡才等人将老人家的储蓄合理利用到赡养老人的地方,让孟常伟老人安享晚年。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