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美国白蛾滋生扰民 林业部门及时防控

2017年08月19日21:02  来源:济宁新闻网

金乡:美国白蛾滋生扰民 林业部门及时防控

近日,金乡马庙镇刘沙窝村的村民刘英伟反映,说他家这两天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不仅侵蚀了树木,对他一家人的正常生活也造成了影响。这不速之客到底是啥呢?

在刘英伟家门口的一棵杨树下,记者看到毛茸茸的虫体大约三厘米左右,身上覆盖着白色的体毛,并且足趾较多,据刘英伟描述,这种虫体繁殖特别快,清除不及时很多虫子沿着树枝落入了庭院内。

金乡马庙镇刘沙窝村村民刘英伟:“小孩过敏,她也过敏,衣服被子都没法晒,院子里面的树上都是。”

金乡马庙镇刘沙窝村村民:“不管任何人身上,只要虫子爬过去都过敏,特别痒。” 

刘英伟告诉记者,每天庭院里都会有这些毛毛虫出没,给一家人生活造成了很多困扰,为了清除这些虫体,他之前也往树上打了不少农药,但始终不见效果。

金乡马庙镇刘沙窝村村民刘英伟:“只要是够得着的地方我都打药了(用的什么药)就是咱农民平时除病虫的药,咱不懂(不知道该打什么药)对,要是想打咱也够不着,这么高。 

那么这些看起来毛茸茸的虫体到底是什么呢,记者将相关图片传给了金乡林业局的工作人员。

【电话采访】金乡县林业局工作人员:“这其实是美国白蛾,害处倒是不是太大,多了扰民,现在正是第二代美国白蛾的发生期,正组织人员查访着呢,各镇街都在行动,镇上不一定知道那个地方有,有镇上查找不到的地方,让他们留个电话或者是给镇上林业站长联系,镇上林业站会派人去打药。”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昆虫学名叫美国白蛾,是世界性检疫害虫,主要对果树、林木、农作物等危害严重,其幼虫身上长有带毒性的刚毛,人碰到的话皮肤会红肿,目前已被列入我国首批外来入侵物种,林业局对此也大力采取除害措施,每日不定时在各个镇街喷洒杀虫剂等药水,及时进行防治工作

就在采访的当天下午,村民刘英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当地林业站的工作人员当天就清除掉了附近树上的害虫,使其蔓延滋生的趋势得到了有效控制,在此也提醒电视机前的广大观众朋友,一旦发现美国白蛾请不要触碰,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让专业人员前来处理,并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避免害虫落到人体表面对皮肤造成伤害。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王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