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新城小区:下水道堵塞 污水泡房谁担责

2017年08月18日21:05  来源:济宁新闻网

运河新城小区 下水管道堵塞 污水泡房谁担责

近日,运河新城小区居民向我们反映,说住在10楼的家里突然冒出了污水,满屋子臭气,连家具都被泡坏了,那这些污水是怎么冒出来的呢?咱一起去看看情况。

市区运河新城小区居民高先生:“这两张床全部都是淹完之后 淹完之后整个床 、墙、垫子淹了有40多公分了。”

一走进高先生所居住的10层楼,记者就看到整个走廊里摆满了床垫和家俱,而一进屋内,里面的情况更是一片狼籍。

市区运河新城小区居民高先生:“当时水最深的时候能到这个位置 上边漂的全都是粪便卫生纸 而且这个水已经都从门里顺下去了 即将就把电梯淹了 这挺恶心的。”

高先生拿着当时拍摄的冒水视频介绍,这些污水是8月11日开始从卫生间下水主管道冒出的,由于10楼以上还有12层水量太大,污水一冒就一发不可收拾,最厉害的时候积水达到三四十公分深,而且淹毁了地面上的家俱和电器,看到此景,他立即向小区物业反映。

市区运河新城小区居民高先生:“是物业找到维修工,有一次疏通,疏通的主管道,当时我以为这个情况应该差不多是能控制了,第二天一早因为回济南有事,我就回家了,在第三天中午,接到物业电话,他说这个房子九楼打电话告诉物业有渗水。”

身在济南的高先生听说家里又冒了水就赶紧返回,进屋一看,这次的污水比上一次更厉害。

市区运河新城小区居民高先生:“眼前的景象比头一天的更恐怖,满屋里都是粪便,而且厨房,包括我的水杯啊什么,被褥,床被子全都是粪便,客厅上漂着全都是可以说是成块的粪便了,很恶心,臭味扑鼻非常难闻。”

高先生介绍,冒出的污水不仅导致电源中断,床铺被淹、家俱被毁,屋内也成了污水池,一家人的居住都成了问题。

市区运河新城小区居民高先生:“包括家里的家具,墙体损失,包括所有的门板,还有这个地上一个笔记本电脑,全部都损坏了,全都是我结婚用的东西,所有东西买了都不到两年,包括房子也是新装修的,确实非常遗憾。”

更令高先生无奈的是,淹了自己家还不算,给9楼居民也造成了影响。

市区运河新城小区9楼居民:“主下水管一堵,他家积水,我家就变成这个样。”

看到污水外溢情况严重,物业也开始着手查找原因。

市区运河新城小区居民高先生:“最终呢我说要是检查可以在我家检查,就把这个墙砸了,砸开卫生间之后,里面找出来了一个跟拳头大小,跟那个直径差不多的水泥块。”

维修疏通人员在10楼主管道内发现了堵塞的水泥块,并将其清除,高先生家的排污管道已经疏通,但令他不解的是这个水泥块是从那里进入排污管道内的呢?为这事,高先生与物业之间出现了争议。

市区运河新城小区居民高先生:“物业说这一块不属于他们的责任,让我起诉的话起诉楼上十几户的住户,当时这个意见被我否决了,这个水泥块根据当时的施工人员介绍,也绝对不是我们施工下去的,因为这个口非常小,检测孔也进不去,而且我这里也没有检测孔,所以说绝对不是人为的因素,绝对是一开始施工检测遗留的东西,或者是管道维护的时候进去的水泥块。”

高先生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房子建设方和物业管理方的责任,因此所造成的财产和房屋损失应该由房子建设方和物业负责赔偿整修,为此,他在现场拨通了物业负责人的电话询问。

物业负责人在电话中解释,小区居民都由物业负责加入了某项财产保险,财产损失的情况,将按保险规定进行赔偿,至于损坏房子本身的情况她这样答复。

【电话采访】市区运河新城小区物业负责人:“他们是只对财产损失造成的赔付,墙人家不负责,墙这个咱看看再说吧,物业这边我问问领导。”

听到物业这种答复,高先生说他将如实向物业提供财产损失相关证据,而对房屋受损情况,也将依法维护权益。

直播民生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