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加大交通整治力度 严惩机动车不礼让行人

2017年08月18日21:0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加大交通整治力度 严惩机动车不礼让行人

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这是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是目前,仍有个别机动车驾驶员,没有做到主动礼让行人,针对这一违法行为,市中交警大队集中开展了整治行动,严惩不礼让行人的机动车驾驶员。下面,就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到现场看一看吧。

随着创城工作的有序开展,城区道路的路口处,都重新施划了斑马线和设置了礼让行人的警示标示,目的就是提醒广大的机动车驾驶员,在途径斑马线时,一定要减速慢行,仔细观察,如遇到行人及时停车礼让。目前,这项整治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行动,在城区已经成为了常态化,但是仍有个别的机动车驾驶员心存侥幸,

【同期】执勤交警 先靠边停车 右边有车注意安全 慢着点 我看看你的行车证 近期我们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我知道 全市上下一条心都在创文明城 每个人的交通意识都在增强 礼让斑马线作为一种最基本的交通常识 怎么礼让你知道吗 我知道 我一看他们没动 我就想走 他们要是动我就停了 车辆途径没有信号灯的斑马线路口  一要观察第二要减速 三要避让 这里面有一条你做到了 就不会出现停在斑马线的情况 两边有人 他们已经开始过斑马线了 我稍微一踩刹车 他们没动 我就走了 一秒钟的时间 一秒钟车速是多少米你知道吗 我明白 下回注意 来跟我接受处罚 下回注意 根据交通法第90条的规定 罚款50元记三分 有异议吗 没异议 没异议在这上面签字

下面这位驾驶员在途径斑马线时,不但没有停车礼让,反而是见缝插针在人流中与行人抢行。

【同期】执勤交警 驾驶证行车证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的时候有什么要求吗 没什么要求跟着走 人行横道随便走 礼让行人 怎么让 停车让 怎么停车让停在哪里让 从人行横道后面 行人和你同时都在人行横道上 行人走你也走那叫让吗 非得撞上了才叫不让 没撞上那就叫让 这样理解不对吧 对 行人走你也走这样是不是不和谐 是 根据交通安全法的规定 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要减速 减速的标准是让你有足够的时间 观察人行横道上是否有行人 当你减速到一定程度的时候 发现人行横道上有人在行走的时候 就应该停在停止线以后进行等候 结果行人走你也走 在人缝中进行穿插 驾驶习惯不好以后改正 驾驶习惯不好的后果 很多死亡事故都发生在斑马线上  行人觉着斑马线有优先通行权 机动车辆又不让  这样就很容易造成交通隐患 今天你就出现了这种情况 你没有停止 按照交通法规定 不减速罚款50元扣三分 不停止还是罚款50元扣三分 介于你第一次 虽然有这方面的意识  但是没有去做 对你这种违法行为的处罚有什么异议吗 没有 来接受一下处罚

在一下午的整治过程中,记者发现,绝大多数的机动车驾驶员还是能遵守礼让二字的。斑马线是行人横穿道路的生命线,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途径斑马线时,遇到行人在斑马线上行走,此时的机动车必须停车礼让。俗话说,宁等三分不抢一秒,这既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安全着想。在查处过程中记者发现,多数被查处的机动车驾驶员,都能理解并意识到自己的过错,愿意接受处罚。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这是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处罚不是目的,安全才是首位。创城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在此,我们希望机动车驾驶员都能增强法律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相互礼让,这样才能让我们的道路变得更为安全和畅通,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的交通参与者,一起携手为我们的创城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直播民生记者 张晨曦 孙远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