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频繁应聘理发店 多次盗窃终被捉

2017年08月18日21:0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频繁应聘理发店 多次盗窃终被捉 

7月21日,济宁市中公安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理发店报警称店内iPAD被盗。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嫌疑人居然是当天来应聘的学徒工!

理发店店主:“当天也就是十一点多来的吧,说来应聘,我说那就先看看吧,合适了就留下,没想到呆了没有多长时间就偷东西了。” 

办案民警:“这个时候这名嫌疑人正在现场观察,他在这里挡住店主的视线,嫌疑人这时候将平板拿起放在凳子上,然后他打开看一下平板,检验一下平板有没有解锁密码,这个时候店主一直未发现,这个时候嫌疑人背对着,将平板藏在身后,一直面对这个店主,他一直观察着这个店主。”

从理发店内的镜子上,可以清晰的看到嫌疑人往衣服内藏iPAD的整个过程。

办案民警:“现在他用手抓着这个平板,这个时候,他正准备塞,对,现在掀开衣服,将平板塞在衣服内,现在已经将平板塞在衣服里面了,而这个店主一直未发现。” 

民警在办案时发现,该男子并非第一次作案,其他理发店也多次报警,男子曾多次以应聘的方式,到店内侍机行窃。

办案民警:“这是那名嫌疑人,穿白色上衣,这时这名店员将理发的顾客带到里面去洗头,这名嫌疑人装作去学习的样子,在这里进行观察,然后现在他对店内物品进行观察,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一部受害人的手机,就在平台上放着,嫌疑人这时拿起柜台上的一部手机,将现场两部手机盗窃后离开,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的时间。” 

案发后,办案民警根据天网工程,经过摸排调查,很快确定嫌疑人的行动轨迹,最终将其一举抓获。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济宁市中公安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民警刘福春:“据嫌疑人供述,自今年七月初以来,嫌疑人多次以学徒工的名义到理发店进行应聘,先后到任城区、高新区等理发店总作案八起,盗窃手机六部,ipad一部,现金一千五百元,涉案总价值在两万余元,目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我局刑事拘留。”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孟翔鲲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