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老人夜晚迷路 交警护送到家

2017年08月18日21:05  来源:济宁新闻网

邹城:老人夜晚迷路 交警护送到家

近日,邹城市交警大队九中队的几位民警在大束镇进行夜晚巡逻的时候,碰到了一位老人正骑着三轮车吃力的走着,当时天空阴云密布,大雨似乎马上就要来临,民警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果不其然,这位老人迷路了!

邹城市交警大队九中队民警于冠华:“后面的大车一直按喇叭,在路中间特别明显,我们民警发现以后,接着就把老人让到路边,搀扶他下来以后问问情况?老人说走了好几个小时,找不到家了。”

发现情况后,民警赶紧把老人搀扶到了路边,一边向他询问情况。

【现场同期】您老人家家是哪里的(我家是河口)河口是吧,您闺女在城里住是吧(闺女都在城里)叫什么名字,二闺女呢,行行行,我们给您联系联系,您耐心的等等,给您家里联系一下,您耐心等等,喝口水,您歇歇。

咨询了老人家人的姓名,民警安抚完老人情绪后,把信息上传到了警务平台,在等待回信的时候,天空已乌云密布,一场大雨将至。

邹城市交警大队九中队民警于冠华:“他也没手机,问他家人的姓名,他只记得他女儿的姓名。”

老人遇到民警之后,情绪有些激动,随后,民警拿出马扎让老人坐下,并买了矿泉水递给老人。这时,警务平台传来了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而家人因为老人走失也非常着急,一直在寻找,随后,民警把老人送回家。

【现场同期】老人家您以后可别乱跑了,容易迷路,要不是遇到我们,就上田黄镇了,一直往东走了。

老人平安到家后,家人对民警非常感谢,为此,他们还给民警送去了锦旗。

走失老人女儿孙红梅:“当天晚上太谢谢他们了,老人家不知道往哪跑,跑丢了,跑迷路了。一下子跑到了大束那边去了。跑的太远了,正好是晚上九点多,快十点了。又下着雨,幸亏遇见咱们交警,把他给送到家。”

在这里给咱们的热心民警点个赞!你们无愧于人民警察的称号。

直播民生记者 冯玉珠 邹城台 王栋 孔翠玲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