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东园小区:建房占用停车位 有关部门已勒停

2017年08月17日20: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景东园小区:建房占用停车位 有关部门已勒停

家住任城区景东园小区的宋大爷最近拨打了栏目组的热线,反映停车位上建起了房子,遭到了居民的强烈的反对,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咱们去现场看一看。

居民们说,景东园小区原有七栋房屋,由于城市发展的需要,靠南的四排房屋被拆掉,只剩下北边的三排楼房,这也使小区原有的规划被改变,居民生活受到了影响。

宋成福:“现在没人管没人问,下水二号楼楼前不通,下了雨,大了都漫到三号楼的前面,通过那一个下水井下水。”

居民:“这里拆迁开始,开始就什么都没了,监控、看大门的,没大门你看那个地方,还有就是卫生,各方面什么都没了,也不交物业费了。”

居民:“他们一搬走之后监控也拆了,照明也拆了,所有的通信设施都没有了。”

这些先暂且不说,如今正在施工的这几间房子让他们烦不胜烦,原来,在拆迁区域和居民楼之间有一排停车位,用于满足居民日常需要,但自从拆迁后,这一块就从小区的中间地带变成了边缘,在如何规划这块区域的问题上,居民和管理部门意见上出现了分歧。小区居民说,管理部门在没有得到他们认可的情况下,擅自盖起了一排房屋,引起了小区居民的不满。

宋成福:“这个是去年年底第一次建的,建了之后因为我们都有意见,所以给城管上反应,城管就来制止了,又建又开始建,打着建传达室的名义,建娱乐室、活动室、监控室并贴的告示,说给小区安监控、安照明这一些,他们这样建。”

居民:“原来这个地方是有院墙的,他们盖房子占的就是我们的院,所以说现在车进不来,你看见了门口堵的严严的,一旦有水有火灾,这一个小区的人全都死到这里头。” 

据了解,由于小区有车的居民日益增多,而停车位反而减少,居民们常常因为争抢车位发生矛盾,甚至大打出手,严重影响了邻里的和谐。于是居民们迫切的希望问题得到解决,尽快恢复往日平静的生活。

居民:“从星期一上班,这里已经走了这么多了车了,你看到现在车停的都满满的。” 

居民:“这个五间房子盖上顶,慢慢的再往西一直盖,一直盖到头,一共十几间,这车就没地方放了,你一放挡住人家储藏室的门人家就开不开了。” 

凌乱的建筑场地看着确实让人十分闹心,那么这些未建成的房屋究竟是谁允许建设的,有没有正式的规划和批文呢?

居民:“这是南新街居委建的,他们公开的说已经行文了,政府征收了,从楼前面5米都是归他们了,你要征收形成文件,拿文件来我们看,你征求的谁的意见,我们的地怎么能随时被别人买去,包括市民要签字,你征了以后这个土地补偿的钱你卖给谁了,钱给谁了,没有的事。”

居民:“根本就没有批示,一开始说有批示,到后来一查没批示,城管的来给他拆了,第二次一查还是没批示,最后又来还是没批示,现在采取什么法呢,个别劝说,别再找了,让我们盖上吧,又用软法,开始用硬法,现在用软法。”

居民:“张主任给我们做工作的时候,建起房子来,上面拨款搞小区建设,缺资金,租出去之后呢,挣点钱可以用到这个小区建设,作为一个补贴。” 

事情是不是真的如居民所说呢,记者找到了在小区传达室服务的工作人员咨询,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南新街社区居民委员会请来给小区服务的,负责看大门以及小区的环境卫生方面的工作,工资也是居委的发,之所以要在小区南侧建设一排房屋,是希望改善小区目前混乱的局面,提升服务质量。

传达室工作人员:“把这边堵上,开门在那边走,不然你去那边看看,那边路宽,有十几米通南门的公园,在那边弄传达室,原来打算再弄两间屋,路一通就成门面了,要不然就弄个门面有收入之后,给这个小区做个收入,看传达的没有一个志愿者,你得给人家钱,再一个楼道里你得扫扫地吧,院子得干净的吧,得有一个干卫生的,这样这个钱就不给居民要了,这个钱给他们发工资。”

但是这样的安排却遭遇了小区居民的强烈反对,居民的诉求能否得到合理的答复,相关部门又是什么态度呢,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负责南新街社区工作的南苑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他表示,目前南新街社区未能提供任何有效文件来证明此次建设的合法性,因此已经遭到了停建,至于拆除工作,下一步还需要进一步的核实南新街社区是否能够向他们所说的,具有有效地相关准建批示。

【电话采访】南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孟洋:“反正倒是上个星期他们给我反映过,我也给咱相关部门,执法部门还有俺办事处领导都说了,立马就停了(停了他们想着把那一块拆除了是吧)对,,让他们继续停车是这样,继续再反映,给咱街道上反映行吧。” 

直播民生记者 刘雪梅 谭谈 薛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