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门五大行动 助毕业生就业创业

2017年08月17日20: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人社部门五大行动  助毕业生就业创业

记者:“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今年以来,济宁市人社局通过实施能力提升、创业引领、校园精准服务、就业帮扶、权益保护五大行动,加强部门协同、信息共享、工作对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在能力提升行动上,开展多种形式的模拟实训、职业体验等实践教学活动,在创业引领行动上,严格落实创业教育课程不低于32学时和2个学分规定,在校园精准服务行动方面,完善实名制精准服务制度,广泛挖掘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类岗位信息。就业帮扶行动方面,全市确保每年不少于1500名高校毕业生进入见习基地见习。在权益保护行动方面,各县市区健全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服务保障机制,取消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允许高校毕业生在就业创业地办理落户手续。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工作人员刘晶:“截至目前,我市新增高校毕业生就业16000余人,见习基地招收见习人员723人,就业培训6463人,全市为大学生创业者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10万元,引领创业743人,带动就业3600余人,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基本稳定。”

直播民生记者 孙灵猛 季昌栋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