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电脑有问题 如何处理产分歧

2017年08月15日09:15  来源:济宁新闻网

新买电脑有问题  如何处理产分歧

前两天,市民李女士致电我们的热线称,她在永旺苹果专卖店买了一台苹果电脑,买回家后发现电脑屏幕有一处很小的破损,但是她不能理解为什么新买的电脑会有破损,李女士怀疑自己买到了一台翻新机。

李女士说她是在这个月6号的晚上,在永旺一楼的苹果专卖店买了一台型号为macbook pro的笔记本电脑,买回家后,李女士就发现电脑的日期似乎不太对。

李女士:“当时我买的时候她说是16款的,但是我拿回家一看是15年款的。然后我就问了一下打了电话给官网,通过序列号的查询发现它是15年的机子。到那天的时候我来店里问她,她还是说是16年的。我就有一些怀疑,这个机子的情况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李女士说除了日期和店家说的不相符外,经过仔细查看,她还发现新买的电脑屏幕右下角处有一处瑕疵。

李女士:“因为当时在这没有检查得很仔细,然后回家之后我想仔细检查一下的时候,发现屏幕的右下角有一个瑕疵,然后我就第一时间给她们工作人员进行联系了。但是她们不承认是她们的责任。然后又经过协商沟通,我在她们经理那了解到,这是一个翻新的机器,然后屏幕滚轴各个零部件都已经更新过,维修过,但是我并不知情当时。”

李女士说,自己买的电脑虽然属于特价产品,是因为当时店家解释说这是一台样机,但是并没有明确告诉自己,其中的硬件设施有过更换,花了八千多买到手的电脑竟然被翻新维修过,这让她不能接受,随后一时间记者跟随李女士来到她购买苹果电脑的专卖店,了解具体情况

【调查拍摄】永旺苹果专卖店店员:因为这个美女当时买的时候,她也知道这个是特价的样机,因为我们之前那个销售的时候,肯定也给她说过。(那美女我们问一下,你们店里面样机和翻新机的概念是一样的吗,样机的话什么才是样机呢)我们这个店面样机的话她是一个正常的维修。当时也给这个顾客说了。她这个是样机特价销售的。她不是翻新机,她是走这个正常的售后流程的。(那当时她购买的时候,你们有告诉她这个样子有维修过吗)就是当时的这个情况我也没上班,我也没法给你说这个事不了解

随后一时间记者又和这家专卖店的店长取得了电话联系

永旺苹果专卖店店长:“我们销售的流程中啊,当时销售顾问因为她,她自己不清楚这个电脑,是有官方的记录维修记录,所以说她当时没有和顾客提起。然后顾客到店里来反映屏幕的时候,我们告诉这个顾客更换过这个屏幕。但是顾客觉得我们之前没有告知她,属于有一个隐瞒。还有她如果更换这个屏幕的话,滚轴需要一起更换才可以,因为它属于整个部件。”

听到店长的解释,李女士说这正是她气愤的原因。她认为自己作为消费者有权知道产品的真实情况,但是当时销售员并没有告诉她这部电脑更换过零件,她认为这属于欺诈行为,而永旺苹果专卖店的店长表示,她们并非恶意隐瞒。

李女士:“就是当时的时候,我只是要求退嘛,但是她们并不给我退。就是让走法律程序依法办事。然后后来我就去了市工商局,然后经过协商之后,(市工商局)也说可以让我退一赔三。对我有这个要求的时候她们就不满足我。”

李女士说出现这一情况后,自己也咨询了律师和工商管理部门,根据《欺诈消费者行为处罚办法》第六条,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信息应当真实、全面、准确,不得有下列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现场说明和演示,理应做出赔偿。李女士也向记者出具了工商部门的态度。

【声音来源】高新区洸河工商所工作人员:就是按欺诈处理,欺诈消费者。当时消费者买的时候你没有客观,真实,全面,你没有给人家说。最后人家一查机子是2015年的你说2016年的,然后你自己又把日期改到2017年了,这个东西她不能随便乱改的你明白呦。你不是疏忽,你是明知然后去做这个事情。你不是这一条了,你这个屏翻新也没给人家说。你得给人家一个合理的说法。

虽然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已经明确要求卖方进行赔偿,但是对此永旺苹果专卖店只承诺全款退货,赔偿的事情不能接受。

永旺苹果专卖店店长:“现在是这样的,现在这个电脑我们已经同意给她退款退货,然后顾客要求我们要给她做赔偿。但是说赔偿这个东西话,我们现在没有达成一致。”

对于这家专卖店的态度,李女士认为对方属于故意拖延逃避责任,下一步她将会通过法律手段进行起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都市1时间记者报道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