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聚焦:济宁市工商局

2017年08月14日20:4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上线聚焦:济宁市工商局

在济宁市工商局做客政风行风热线电视直播过程中,成品油专项整治活动情况、商事制度改革具体内容、网络购物如何维权等问题市民关注度较高。其中,市民刘先生反映,秦庄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后,环境焕然一新,但不允许车辆进入,老年人购物不方便。

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运良:“他那个市场是一个准超市化经营的一个市场,封闭管理是市场自己的事情,这样里面配备了相关的小推车购物车,老年人可以把自行车或者三轮车放在市场外面,进去之后有小推车也更方便。”

此外,市民张女士打电话反映,母亲在一家健康体验店做完治疗后,身体出现了不适,目前正在住院治疗,她想咨询健康体验店是否有营业执照,是否具备医疗诊疗资质?

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洪德:“作为一个消费者你在消费的时候,也应该去查明他有没有营业执照,你有这个权利,我们线下以后,我们与张女士进行沟通,我们帮助调查,帮助我们消费者来维权,因为我们本身也在全市开展老年维权活动,专项治理。我们去年开展了,今年再继续开展。”

济宁:发布消费警示 打击传销犯罪

8月8日上午,市工商局、市公安局联合举行消费警示发布会,对新型网络传销进行消费警示。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传销分子利用网络平台,将传销移植到网络上,利用群众急切致富的心里,出现了花样繁多的网络传销活动。发布会上,我市工商部门介绍了传销分子打着“多层分销”、“消费返利”、“慈善互助”、“旅游直销”、“XX理财”、“国家扶持”等旗号的六种传销新形态。

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局长郑敏:“在这里提醒我们广大群众要增强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尤其是在当前要特别注意网络上那些打着“投资理财”、“互助养老”、“健康投资”、“免费旅游”私募基金、购买原始股、虚拟货币、“慈善互助”等等名目的违法行为。”

为让广大人民群众认清传销的真实面目,防止上当受骗,误入传销的陷阱,我市先后利用电视、报纸、手机短信等媒体平台,发布预防和打击传销一系列公益广告信息近三千万条次,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营造出预防和打击传销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直销企业大检查活动,规范直销企业经营行为,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侦办传销案件,目前我市传销形势总体趋于稳定。

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局长郑敏:“天上不会掉馅饼,千万不要被一时的高回报、高收益所诱惑,一定认清他们的本质,不要上当受骗。”

济宁:推行多证合一 减轻企业负担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市工商局开展了“多证合一”制度改革。“多证合一”改革后,工商部门将直接核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其他部门不再核发被整合的证照,而是通过与工商部门共享相关登记信息获取企业情况、满足管理需要,相同信息“一次采集、一档管理”,避免让企业重复登记、重复提交材料。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为促进就业创业降低门槛。

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寰斌:“多证合一之后,这个对企业将来也是个约束,将来违法的各方面来说,都要归集到你这个证上,哪些是诚信的,哪些是不诚信的,这方面都归集你这个证上之后,一扫你这个码,全国一张网,企业信息公示系统公示出去,如果失信企业你在乘坐高铁、乘坐飞机、甚至办理银行贷款,当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会受到影响,所以这一块来说,更有利于实行全国一张网,增加诚信体系建设。”

直播民生记者 孙灵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