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加大交通整治力度 严惩道路违法行为(十五)

2017年08月13日22:5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加大交通整治力度 严惩道路违法行为

近期,我市加大了对机动车礼让行人、电动车逆行、机动车乱停放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目前,这些违法行为有所减少,大部分市民都能做到遵章出行。

礼让行人,体现的是一种文明素养,但有的司机却不以为然,强行通过路口,民警对此进行了查处。

【同期 民警】那几个字你能看到了吗 礼让行人 看见了 你看到了 本身行人走到中间了吧 你还往前挤 首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 行经人行横道 未避让行人 依据法规对你进行3分50元的处罚呢 你说你外地的不知道 几个字你得认识 以后注意 要提前停到停止线以内 好谢谢你 

下面这位驾驶员不但不礼让行人,反而加速通过,民警对其进行了截停。

【同期 民警】驾驶员同志 稍微往前靠一点 首先告诉你一点 礼让行人这四个字看到了吗 看见了 看到了你应该停下车 我知道 行人都已经走起来了 你还在往前 我看这边的人已经过去了 万一碰你车出事故了 你的责任更大 对 他走斑马线正常行驶 咱这个礼让行人行动开展下来 两边都得让是吧 你发现有行人通过斑马线时 要及时停车 停在白线以内 好的 避让行人 如果实在是避让不了了 就抓紧停下 好嘞 你这还往前走 行人也走不动 躲你的车 你再躲他你也怕出事故 都不安全是吧 也不文明这个行为 下一步咱济宁也比较多这种斑马线 一定要及时提前避让 行 咱现在开始宣传 包括展览板微信 礼让斑马线的几条注意看一看 到时候学一学 好麻烦了

为了方便大家停放车辆,交警部门在路边规划了各种停车区域,但是有的司机仍然将车随意停放在路边。

【同期 民警】你好老师 这个地方没有停车位 这有个口 不要这样停 现在我们创文明城 我们要注意 不能说等等人 图你自己方便 别的行人怎么走 你看这出车也不方便 不好意思 看你车上有人不对你进行处罚了 但是不要这样等人 继续不施离也对你进行处罚 不好意思 及时离开 

【同期 民警】驾驶员同志 你说你停的这个位置合适吗 不好意思 本身这个地方有停车位 画了一排临时停车泊位 你在第二排 这个路本身不算很宽 这里车流量还比较大 你后面的行人本来走这个道也过不去了 对吧 你车上有驾驶员 虽说不对你进行处罚 但你要不驶离也能对你进行罚款 是这个情况不 咱现在创文明城 遵守交通法规 文明出行 安全出行 及时离开 

车辆各行其道才能保证道路环境安全畅通,但是,在红星路上民警却发现了电动车、电动三轮车走机动车道的现象。

【同期 民警】这是非机动车 你这是电瓶车知道吗 对吧 能上机动车牌吗 能挂机动车牌子吗 不知道 你这种车子非机动车 不能挂机动车牌子 是非机动车 非机动车要走非机动车道 走那个道 这个机动车道是汽车走的 挂牌子的机动车走的 明白吧 走这个道要对你进行20元罚款 其实也不能怨俺 现在怎么不能怨你你走的这个里边没错吗 有的时候让俺去里边 有的时候让俺去外边 没说有的时候让你去 你必须走非机动车道 明白不 好嘞 这次不对你进行处罚了 赶紧离开 往里去 别在这儿走 好哩

【同期 民警】这条路该怎么行驶你知道吗 不知道 你骑电瓶车不知道这条路该怎么行驶吗 以前都是这么走 一直都这样行驶的 那你这个违章不更大了 这个路顺行 从西往东行驶 得从那边绕啊 你从那边 叫从东往西 下次知道了 你骑的速度还这么快 这边来一个车 你就得负全责 明白不 你这是逆行行驶 明白吧 现在知道错哪儿了吗 知道了 以后知道怎么改正了吧 昂 去路北正常的顺着 顺着咱们右侧的习惯行驶 明白吧 昂 往路北去

直播民生记者 师召鹏 孟卫 孙远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