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儿子不幸摔残 老父求助社会

2017年08月12日21:2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儿子不幸摔残 老父求助社会

近日,一位老人匆匆忙忙来到我们直播民生办公室,向我们诉说他的烦恼。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来了解一下。

老人名叫赵祥雨,今年65岁,家住南张街道前店村。他找到我们栏目是想让我们帮帮他的儿子赵延聪。据了解,赵延聪一直在河北保定打工,今年7月15日夜晚天降大雨,儿子赵延聪骑摩托车不慎摔倒,伤势比较重。

赵祥雨:“7月15号夜里3点半,我接到电话,我觉得头一懵,儿子出车祸了。我爬起来一出门就摔倒大门口了,咱这里也下着雨。”

赵祥雨的儿子赵延聪:“上班呢,往家里赶的时候下雨了,15号的时候。没看见正好撞到石墩子上了,把我摔出去了。”

这一摔,导致赵延聪全身多处骨折,胯骨也摔碎了。等父亲赵祥雨赶到河北保定时,他已经是瘫在病床上动弹不得。

赵祥雨:“我走到,他就在保定市急救中心医院的走廊里病床上就这么躺着,我一看,差点歪倒。”赵祥雨的儿子赵延聪:“最主要的就是胳膊和腿,胯骨也摔裂了,胳膊也裂了。神经线也断了。”

几经周折,父亲赵祥雨把儿子从保定拉回了济宁治疗。经过治疗和康复,伤口已愈合,但左臂神经受到严重损坏,整个身体也站不起来。

赵祥雨:“现在他的胳膊没有知觉,从这里到这里,怎么拍怎么打没知觉。”赵祥雨的儿子赵延聪:“现在半个身子、这个胳膊没知觉,就像死了一样。动也不能动。”

赵延聪就这么瘫痪了,每天只能在床上躺着。这对于只有24岁的他来说,实在是不能接受的现实。父亲赵祥雨说,医生告诉他,现在济宁和山东的医院都无法有效的治疗赵延聪摔坏的神经线。要想治愈,必须要去上海或北京。

赵祥雨:“在二院,马大夫说,骨头基本接上了,别再在这里耽误时间了,尽量的赶紧找个地方给孩子治神经线。”要去大城市看病,高昂的医药费成了赵祥雨一家难以解决的问题。目前他们全家为了给儿子治病,不仅把留给孩子的宅基地卖了,已经是欠下了很多外债。赵祥雨:“家庭情况,把划给他盖房子的地方卖了29500,花完了。家里俺老两口的一点积蓄攒下的花的分文没有,舅舅又给了几千,他姨给了几千。”赵祥雨的儿子赵延聪:“家里打听的是,手术得十几万,家里负担不起了。”

十几万的医药费,对于现在的赵祥雨一家可以说是天文数字,赵祥雨说家里太穷了。没想到儿子又摊上了这种事。他40多岁才有的儿子,并只有这么一个孩子。如今儿子才24岁,这现实对他们一家来说实在是太残酷了。赵祥雨的儿子赵延聪:“毕竟还年轻,肯定不想一直躺着,再说起来了胳膊没用了,那不就残废了吗。包括以后成家立业都不行了。”

南张街道前店村委得知赵延聪的遭遇后,马上发动村民捐款。目前已经募集了8000多元。济宁市红十字会也伸出了援手,但这些对于治疗费来说仍是杯水车薪。老人希望能通过电视机寻找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帮儿子度过难关。如果电视机前的您想要帮助赵延聪一家,可以拨打赵延聪父亲赵祥雨的电话15854743194,15854743194。 

直播民生记者 胡家兴 张舒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