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曲阜崇文尚武 武德圣城修贤养生

2017年08月12日21:20  来源:济宁新闻网

相约曲阜崇文尚武 武德圣城修贤养生

中华上下五千年,中国武术博大精深、历史悠久,是我们中国人的国粹。全国第七个全民健身日刚刚过去不久,昨天上午,首届曲阜孔子国际传统武术大赛在曲阜孔子国学院隆重开幕。

此次比赛活动由来自全国33个代表队,425名武术爱好者组成。比赛项目有105种。太极拳的规定套路、传统套路、集体项目,也有传统武术的拳术、器械、对练、集体项目等比赛,全国各路武林豪杰登台竞赛。

曲阜孔子文化艺术研究会秘书长张永:“两千多年前,先师孔子就提出六艺教学,文师出武辈的思想,武学思想在历史的长河中慢慢被淡忘淡化,我们这次大赛吸收全国各地的朋友来到曲阜,通过这次比赛充分挖掘先师武学思想,传承弘扬先师武学思想,振兴儒家文化的发展和弘扬。” 

10岁的王子龙是这个比赛现场的一大亮点,除了他武术动作标准规范,更是因为他是唯一一个从美国赶来参赛的孩子。

选手王子龙:“(你几岁了啊)我十岁(来自哪个国家)美国(你学了几年了啊)我学了两年多(你喜欢中国武术吗)喜欢。”

本次比赛参赛队员最大的70岁,最小的5岁。老少同台竞技,共展武术技艺,据了解,此次比赛将持续到8月11日。

直播民生记者 马曼 张舒宁 曲阜台 胡士忠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