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小学入学电脑派位 293名儿童确定资格

2017年08月11日21:0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小学入学电脑派位 293名儿童确定资格

近日,2017年任城区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电脑派位工作如期举行,6所学校参与电脑派位,一千多名适龄儿童参与了此次电脑派位。现场情况如何,我们跟随镜头去看一看。

任城区教体局副局长李敬东:“根据关于2017年任城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及管理工作意见要求,任城区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电脑派位即将在这里举行。”

济宁市任城区城区户籍适龄儿童电脑派位昨天在实验初中举行,此次参加派位的学校共6所,分别是济宁市霍家街小学总校、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总校、济宁市北门里中心小学、济宁市实验小学总校、济宁市枣店阁中心小学、济宁学院附属小学,六所学校剩余学位共计367个。任城区城区以红星路和共青团路(包括南北外延线路段)交叉线划分为东北、西南、西北、东南四个片区,不同的片区对应不同的学校。此次电脑派位是针对剩余的367个名额。

任城区教体局副局长李敬东:“下面电脑操作人员在工作人员监督下,请启封电脑,今天我们邀请了济宁市司法局诚信公证处的两位工作人员张主任和李老师。”

电脑派位现场在纪检、监察、公证等部门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校长、家长代表共同监督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由工作人员给派位电脑拆封、启动电脑,接入投影仪,登录任城区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电脑派位系统,查看参加派位的人数以及适龄儿童的报名志愿和录取情况,然后现场由四位家长代表三次模拟生成随机号,查看随机号的分配情况。

任城区教体局副局长李敬东:“在正式派位之前随机生成随机码,而不是事先设定在电脑里的,所以通过模拟,主要是锻炼下,下面请四个片区每个片区家长到操作人员和公证处去,挑选一名儿童进行随机报备,三次的号码,每一个孩子后边的随机号码确实是随机生成的,查看一下派位儿童的随机号码和录取结果情况。”

根据任城区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电脑派位系统信息显示,有1050名适龄儿童符合此次电脑派位条件,争取六所学校剩余的367个学位,根据任城区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电脑派位系统结果显示,此次有293名适龄儿童派位成功,按照相关政策,通过电脑派位获得自愿申报学校入学资格的适龄儿童可到自愿申报学校就读;未获得自愿申报学校入学资格的适龄儿童将一律回服务区学校就读。未派出的74个剩余学位,将全部由进入积分入学资格线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自愿填报。

任城区教体局副局长李敬东:“215806这种形式是从北京、济南以及同类城市学习来的 相对来说是客观公正的260900,因为一些城市发展的原因,东门、霍小等一些优质的学校招收城区内人数在递减,老城区居住的人口在外迁,户籍儿童呈下降趋势,空余出来的学位,我们想到的是优先保障城区内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给城区户籍儿童又增加了一次机会,今年枣店阁就出现了去年霍小的情况,参与派位的人数少于空余的位子,多出来的就分配给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派位结束后,结果随即打印后张贴在校门口进行公示。学生家长:“我没选上,我在那里摁的,给人家选上了,自己没选上,报的霍家街,名额太少,报了四百多,要了十二个,接下来再回原校。”

学生家长:“报的是师范附小,找到了,没选上,我们属于洸河路,接下来还是在原来的地方上,还是希望尽可能去好一点的学校,形式感觉还是公平公正的,形式上没有什么问题。”

学生家长:“报的附属小学,选上了,附小是60个孩子,这次能选上也是教育系统一次公开公正的制度,让我们不是学区内的孩子去一个理想的学校,家长十分欣慰,心情比较起伏,真是比较激动。”

目前,2017年任城区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派位名单已经在“济宁市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公布。8月11至14日,任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对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资格和程序复审后,将通过“济宁市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或招生学校校内书面公告公布录取结果。

直播民生记者 谭谈 刘雪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