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集中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2017年08月11日21:0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集中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力度,保证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济宁北湖公安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多处高层建筑现场,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检查,全面摸排整治隐患。

现场检查:不能总是敞开,你要敞开的话闭门器就坏了,这个标示是刚贴的,常闭式防火门,保持关闭状态,写的很对,明明知道这样,但是你开着,我们的人员在巡查的时候会主动关闭,所有的都贴着,贴着不等于白贴。

检查中,大队检查人员实地查看了建筑内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等重点部位,着重检查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自动报警能否正常联动,各类消防器材、设施的配置是否符合标准且保持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各项消防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内容。

现场检查:你这水带打的也不行,拿着这个抛到外面,接上水枪。压力还没完全放开,你看你的水带,这是什么质量。对号表示完好正常,你这个是完好吗?流于形式,光做的面上的。

高层建筑因其多元化、布局复杂化,一旦发生火灾,面临人员难以疏散、烟囱效应导致火灾迅速蔓延扩大、火势难以控制扑灭等困难,其潜伏性和危害性更大。检查中,大队检查人员反复要求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查找自身薄弱环节,全面承担起消防安全主体职责。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高德雨 杜波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