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聚焦:济宁市城市管理局

2017年08月09日20:4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上线聚焦:济宁市城市管理局

【解说】在济宁市城市管理局做客政风行风热线电视直播过程中,城管“啄木鸟”具体功能、建筑渣土管理等问题市民关注度较高。其中,市民王先生打电话反映,东门大街西头路南,有乱搭建的房屋影响了周围环境。

【同期】任城区综合执法局局长 李国庆 这个问题前期的时候,我们也调查过,也有反映这个问题的,这个问题涉及的年份比较长了,我们正在积极和街道和社区,把这个问题掌握扎实,然后依法按程序进行拆除。

济宁:规划停车位 治理乱停放

【记者】我身边的就是一处非机动车停车位,通过镜头我们可以看到,市民都将自己的车辆整齐有序停放在了停车位内,停车位地面上喷洒了绿色的标志及箭头,非常醒目,而类似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在大街上随处可见,已经成了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解说】据了解,截止目前,市城市管理局共对古槐路、任城路、洸河路、济安桥路、建设路、红星路、车站东路等路段人行道上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73048米,标示1758个,喷绿60794平方米。并在附属医院、人民医院等单位周边路段安装隔离护栏11160余米,安装停车桩6865米,安装阻车桩4737个,采取硬隔离措施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强制规范,确保有序停放。

【同期】济宁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支队长 仲爱军 坚持堵疏结合,因为大家的交通工具,出行以后总得有一个停放的地方,我们就采取堵和疏两个办法,先是疏,内部挖潜,外部拓展,所谓内部挖潜,就是有院落的,内部能停放的,要腾出一定的空间来,让非机动车停放,第二个就是外部扩展,将一些空闲的地方,不影响交通的地方,不影响商业门面营业的地方,把它划定出来,作为非机动停车的区域。

济宁:城管“啄木鸟” 共建智慧城市 

【记者】 目前,各种APP手机应用软件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方便,只要安装了手机APP,购物、消费、出行都能在手机上解决。最近,济宁城管“啄木鸟”APP也开始上线运行了,这款手机软件有什么功能,对我们的生活又有哪些影响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解说】据了解,这款手机应用软件设置了投诉监督、编码地图、在线咨询、城管热线、公众互动、个人中心六大功能模块。市民可以下载安装济宁城管APP程序,成为城市管理的义务监督员,发现城市中存在占道经营、路面破损等问题,用手机上报反映到智慧城管系统,由系统派遣至各责任单位进行处置。

【同期】济宁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李炳瑞 济宁城管“啄木鸟”手机应用软件正式上线之后 我们的市民群众可以随时的将我们身边发现的一些积存的垃圾 一些占道经营 还有道路破损的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 可以随时通过我们的这款软件 通过手机反映到智慧城管的平台和系统 由系统派遣至各责任单位进行有效的处置 同时市民还可以随时通过我们这款软件来查看问题的处置状态 有一些其他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 还可以进行随时的在线咨询

【解说】这是市民通过济宁城管“啄木鸟”反映的一条信息,在红星路红星农贸市场南门附近,有两辆电动车没有按规定停放。接到市民反映后,工作人员对这条信息进行了立案,并通知了案件现场周边的执法队员。信息发出五分钟后,三名城管执法队员赶到现场,将两辆电动车摆放到非机动车停车区。

【同期】济宁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李炳瑞 济宁城管“啄木鸟”手机应用软件上线之后 其实是拓展了我们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到我们城市管理的渠道 更加拓展了更加灵活了 让我们所有的广大市民群众 从我们城市建设的受益者 更进一步的变成了我们城市共建的参与者 让大家共管 共建 共同建设我们城市的环境 和我们自己的家园

直播民生记者报道 孙灵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