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网购假币买菜 民警蹲守抓获

2017年07月28日21:0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网购假币买菜 民警蹲守抓获

说起菜农,大家都知道,很辛苦,每天起早贪黑。可有的人就不怎么地道了,专门骗这些挣辛苦钱的菜农朋友。居然从网上买了假币拿着去买菜。

7月7号早上9点多,一名推着自行车的男子出现在菜市场,他走到一处摊点从兜里拿出钱来购买青菜。就在这时,周围的便衣民警和市场管理人员一举将其控制。

办案民警:“我们通过视频监控,因为前段时间有报警的,就确定该男子体貌特征很像,能确定是同一个人,因为推的自行车,每次都推着自行车来,这就是我们便衣民警和咱菜市场工作人员,现场抓住该男子。” 

在现场,该男子还百般狡辩,可其兜里的假币说明了一切。

办案民警:“当时他手里拿着一张一百的给摊主了,从口袋里又搜出来一张 共二百元假币。” 

经审讯,该男子很快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该嫌疑人从网上以每张百元面值的假币作价三十元购买,一共购买了五张百元面值的假币。为了能够轻易将假币花出,嫌疑人专门挑上了年纪的菜农下手。

任城公安分局红星西路派出所巡逻队队长李国强:“这样我们就按他使用五百元的假币金额进行了处罚,后来我们做出了处罚,咱分局对他使用假币做出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在市场内,很多菜农知道嫌疑人落网后,都拍手称快。

菜农:“你看我们多难,起五更睡半夜,很辛苦,得多少菜能挣这一百块钱,就是干一天都是给他们干的,这一天都白干了,不光白干,还得给他赔钱。” 

菜农:“有的卖了一天的棒子,玉米,卖上这么一天,让一张假钱都弄进去了,老人都哭得不得了,很气人,你知道吧。” 

警方提醒,广大菜农在加强防范意识的同时,一旦收到假币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报警,以便于警方及时打击犯罪,净化市场环境。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赵彤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