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创城整治进行中 文明督导有成效

2017年07月27日21: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创城整治进行中 文明督导有成效 

从香港大厦到置城国际中心的火炬路,虽然只有短短几百米的距离,可是却分布着多家企事业单位和服务窗口。原来,该路段经常出现市民乱停乱放车辆的现象,但创城期间经过各部门的治理,这段几百米的距离也发生着可喜的变化。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了火炬路发现,虽然正午的艳阳炙热无比,但是道路上执勤的交警、文明劝导员和环卫工却在一丝不苟地工作着。无论是机动车道还是人行道,路面都十分整洁,见不到一处明显的垃圾。而专门用于高空喷雾的车辆经过之后,更是使得空气清新了不少。

52岁的杨涛是中国农业银行运河支行的一名员工,同时也是这条路段的文明劝导员。采访过程中,他正和同事帮助一名老大爷推自行车。杨涛告诉记者,自创城以来,他就在这段道路上做文明劝导员了。

文明劝导员杨涛:“捡拾垃圾烟头,劝导不文明行为,疏导车辆,违停、违放的及时疏导,发现路边需要整改的及时给创城办汇报,督促单位整改。” 

捡拾垃圾,劝导乱停的机动车,帮着老年人把自行车、三轮车放到指定区域,由于单位人少,他和其他十几位同事每周都要轮流在路面执勤两到三天。虽然高温下工作很辛苦,但是看着道路越来越整洁、越来越文明,他真是打心眼里高兴,干劲也越来越足了。

文明劝导员杨涛:“我们济宁的创城工作已经到了攻坚阶段,我们要尽心尽力的严格落实后创城工作,为我们济宁创城成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除了这些道路上的执法人员、文明劝导员和环卫工人们。很多文明窗口也按照创城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设施和要求。

济宁农业银行运河支行副行长张春华:“作为窗口单位也是积极响应创城的号召,在我们的LED屏全方位的达到我们的文明标语,在营业大厅在做了一个展板的定制摆在了醒目位置,在门口摆放了意见箱、投诉箱,金融行业规范作为窗口单位的一些基本要求。” 

直播民生记者 马曼 王身松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