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公交车上男童昏厥 司机乘客齐救援

2017年07月27日21: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公交车上男童昏厥 司机乘客齐救援

25日下午,一辆开往汶上县的城际公交车变身成了一辆救护车,上演了一场真实版的“生死时速”,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去看看。

25日下午,韩跃波驾驶的城际公交车上来一名带着男童的老人,可车辆行驶到汶上境内没多远,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车载监控显示,下午四点二十分左右,男童身体突然往后倾斜,高热四十多度并出现抽搐现象。此时,从事医务工作的车内乘客张欣,第一时间对男童进行救治,发现男童病情严重。

韩跃波:“孩子在我车上抽搐,紧闭牙咬舌头,大夫就把手放到小孩的嘴里,一直咬着大夫的手走到医院,给小孩可能做了两次人工呼吸。”

如果男童不能得到及时救治,后果将不堪设想,想到这公交车司机韩跃波决定用公交车送男童去医院。

韩跃波:“施救大夫说小孩不行了,不行了,咱抓紧时间上医院,在行车过程中,走到红绿灯的时候,我看了看安全的前提下,闯过了(三个)信号灯,在给孩子争取第一时间到医院,进行施救,走到医院附近就给120碰头了。”

从车载监控视频可以看到,从事发地点到把孩子安全送到救护车,整个过程只用了6分钟左右的时间。韩跃波说,当时心里非常紧张,希望能多争取一点时间挽救男童生命,据了解,孩子救治及时,目前病情稳定,正在医院进一步接受治疗。

韩跃波:“在救治过程中,我们车上每一个人都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因为我们的车要改道,乘客不下车,为了给孩子争取时间,我们的领导一直支持,为了救孩子可以(改道),为孩子争取第一时间得到了正规的治疗,在创城期间,我们任何一个人都得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据了解,我国《刑法》中有紧急避险行为造成损害免刑责的制度,旨在允许通过损害较小权益来保护较大权益免受正在发生的危险。根据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经查证司机行为如属于紧急避险和救助行为,可以消除司机的违法行为信息。

直播民生记者 孙灵猛 闫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