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建设充电服务网络 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

2017年07月25日21:2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 建设充电服务网络 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

记者:“面对日益拥堵的城市交通和紧张的停车环境,小巧实用的微型电动汽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那么,随着电动汽车的热销,充电又成为市民关心的重点。这不,在市发改委做客政风行风热线的时候,就有市民打电话问了,我市城区充电站和充电桩的建设是如何规划的,什么时候才能解决车主们面临的充电烦恼呢?”

在金宇路和科苑路十字路口附近的一处加油站记者看到,位于加油站里面的空地上,新建设了一个充电站,共设有8个充电桩,并设置专用充电车位,可同时满足8辆电动汽车同时充电。

济宁市发改委能源科科长张凤菊:“今年以来一共新建了充电站17座,充电桩将近300个,今年提出来的目标是建设充电站32座,充电桩1312个。”

据了解,到2020年我市电动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8900辆左右,面对电动汽车的热销,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迫在眉睫,为此,我市已经将充电服务网络建设纳入今年为民办好十件实事之一。

记者:“前段时间,我市印发了《加快全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方案中提出,我市将重点在各类城市综合体、大型商场超市、交通枢纽、公园景区等公共停车区域,加快完善公用充电网络,到2020年,我市将建成充电站70座,充电桩19000个,满足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市发改委能源科科长张凤菊:“对于新建住宅,按照停车位百分之百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或者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社会公共场所停车位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配建充电设施,或者预留建设安装条件,每2000辆电动汽车至少有一座公共充电站,这样一个标准来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大力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政府部门也将在新能源汽车推广上,采取一些积极措施。除了推进公务服务领域、公务用车领域,还将积极推进私人乘用领域的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对新能源汽车挂牌、贷款以及出行等方面给予必要的便利和优惠。这也意味着,居民在购买和使用电动车时将享受更优政策。

直播民生记者 冯玉珠 李燕 张文瑾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