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校招生咨询会举行 专科志愿填报即将开启

2017年07月25日21:2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高校招生咨询会举行 专科志愿填报即将开启

近日,“2017济宁广电高校招生咨询会”专科高职专场在济宁广播电视台院内火爆举行。八十余家省内外高职高专院校招生负责人来到济宁为考生进行招生政策、志愿填报、就业方向等问题的解答。

这位正在对学校进行咨询的吴学磊是今年刚参加完高考的高三学生,由于发挥失常,分数没有达到本科录取线,今天他来到高校招生咨询会选择自己心仪的旅游专业,圆自己的大学梦。

吴学磊:“来参加活动就是想来看看学校有自己适合的,有自己合适的专业吗。现在学校济宁职业技术学校或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这两个学校。”

高温桑拿天气并未阻挡考生和家长的咨询热情,而高校负责招生的老师们也非常耐心和细致。与上个月举办的本科专场相同的是火爆的现场氛围,不同的是大部分高职高专学校都设置了自己的特色教学,专业设置越来越向市场就业需求靠拢,为了满足考生进修本科的升学要求,学校根据国家政策设置了“专本连读”等办学项目。

家长:“孩子考的不太理想,我找个专业学校从这里。小男孩学个技术从这里,我想着学个汽车维修这方面的,学个技术,机电一体化,学这个。”而在邹城一中北校区的教学楼前,也在进行着一场专科咨询会。很多学生与家长,在各院校的展位前,认真咨询报考的相关问题。

记者:“现在专科咨询会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通过刚才的采访我们发现很多家长和学生前来咨询的热情非常高涨,那么学生该怎样根据自己分数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呢。”

老师:“首先要了解省里的录取原则,分数优先,志愿优先,然后在确定专业上要遵循三个原则,第一个原则就是兴趣原则,第二个原则就是优势原则,第三个原则就是利益原则,将来你选择这个专业就业形势怎么样,对学生毕竟是有影响的。”

老师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在接下来的几天,要积极与各院校取得联系,结合各院校往年的录取分数来选取自己能报考的院校,再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专业。7月29日、8月13日将依次进行专科(高职)普通批的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的填报工作。

直播民生记者 王瑞秋 邹城台 盛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