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毕业季 话离别更要节约

2017年07月25日21:2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又是一年毕业季 话离别更要节约

7月正是各大高校毕业生离校的日子,不少大学生以合影、出游、聚餐等方式留下最后的校园回忆。一些项目动辄成千上万元,很是浪费。

四年同学一朝散,7月毕业季各大高校毕业生开始忙碌起来,拍毕业照,组团旅游,聚餐等等,已经成了不少大学生毕业仪式不可缺少的部分。光散伙饭,有的毕业生就花掉了三个月的生活费。粗略算下来,有的毕业花费已经超过了一万元。

济宁市民:“我感觉没必要,因为现在刚开始毕业,用的都是家长的钱,等你自己挣了钱再用不就行了。” 

济宁市民:“肯定没必要啊,因为中国老百姓生活有的很有钱,有的家里很贫穷,我觉得没有必要攀比,当然属于浪费了。”

选择聚餐的方式,来告别校园生活,在毕业季十分常见。既然是告别,那必然是执手相看泪眼,同学之间借着酒劲,平日想说而没说的话,都会一股脑地表露出来,毕业聚餐俨然成为抒发离情别绪的主要载体,也是毕业生们回味不尽的“离歌”。由于言多食少,食物出现浪费在所难免,对于大学生来说,即将离别打包不方便,又值烈烈炎暑,食品容易变质,造成的浪费让人触目惊心。

济宁市民:“有时候请客的时候觉得点的太少好像跟没面子似的,要是不剩点就觉得好像客请的不够扎实或者不够有诚意似的,但我觉得没必要。”

除了通过聚餐沟通联络感情外,不少毕业生还计划着和同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在他们看来,即将各奔东西,最后的纪念一定有隆重且难忘,但是要知道,大学生既要考虑自家的“钱袋子”,还要学会在就业后鼓起自己的钱囊。做一些志愿服务,既节省开支,又别有意义。检视毕业聚餐饭桌上的浪费现象,不是对毕业聚餐这种形式的苛责,而是对急需告别浪费,走向节约,攒足口粮毕业生的温情提示,消费要有度,不可毫无限度的为感情买单。

直播民生记者 侯祥燕 林鲁 嘉祥台 岳冬萌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