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电网用电负荷和电量创历史新高

2017年07月24日20: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电网用电负荷和电量创历史新高

受高温高湿天气影响,济宁电网负荷持续攀升。7月23日21时19分,全网用电负荷达到528.4万千瓦,较去年最高负荷514.1万千瓦高出14.3万千瓦,日供电量达到8585万千瓦时,较去年日最高供电量8013万千瓦时,增长572万千瓦时,双双创出历史最高纪录

记者:“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到来,咱们济宁市范围内的用电负荷也是在不断的攀升,今天我们来到了国家电网济宁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来了解一下针对于这次高峰,他们是如何应对的。”

面对大负荷及恶劣环境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考验,国网济宁供电公司采取多项举措保障电网安全和可靠供电。加强设备检测管理,实行重要负荷区、高用电风险区重点检测,调度人员实时进行电网安全分析,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电网风险。同时,加强电网运行和电力供应供需管理,跟踪天气变化,科学预测用电需求和设备运行情况,在精心预测的基础上,分区制定负荷管控措施,合理调配区间负荷,最大限度地利用输变电设备输送能力,并强化网源协调管理,加强光伏、风电出力预测分析,充分发挥新能源发电在电力平衡中的作用。

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调度班班长韩建伟:“调度人员施行电网安全分析,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电网风险,同时加强电网运行和电力供应共同管理,根据天气变化,科学预测用电需求,和设备运行情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民生等重要用电的需求。”

据了解,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民生等重要用电需求,济宁供电公司年初与市经信委联合印发了《济宁市2017年有序用电方案》,并组织全市10个县供电公司提前编制了有序用电方案。当出现电力供应缺口时,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的原则,组织工业、商业客户错峰、避峰用电,坚决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和涉及公众利益、国家安全的重要客户用电需求。

直播民生记者 胡家兴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