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性格勇担当 困难企业显身手

2017年07月24日20:53  来源:济宁新闻网

军人性格勇担当  困难企业显身手

退伍多年的老兵,十多年商海沉浮,功成名就却只身上任破产企业总经理,2年时间创造奇迹,坚强与奉献,军人本色与企业管理者的交集成为了他真实的写照,他就是张庆峰。

曲阜金皇活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峰:“1990年参军入伍在北京天安门警卫支队服役,服役4年,应该说部队这四年,对我锻炼最深的就是磨练人的意志,敢于吃苦耐劳,勇于挑战。”  

四年的军旅生活,磨练了张庆峰坚强的性格,不怕苦,敢于面对任何挑战成了一个印记,牢牢的刻在了张庆峰的身上。退伍以后,张庆峰曾担任过济宁一家集团公司总经理,十多年的商场打拼,张庆峰积累了大量的管理经验。2015年集团公司收购重组了曲阜金皇活塞公司,当时的金皇活塞经历了国有企业的改制失败,企业经营出现了困境,濒临破产,金皇活塞就像一块烫手的山芋,没人敢接,但是张庆峰站了出来。

曲阜金皇活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峰:“15年5月接管金皇活塞,当时来这个企业看的时候,看到了这个企业非常的混乱,但是底蕴非常的深厚,是一个老国有企业,看到了企业的荣誉和发展史,让我为之一震,这样的企业如果倒下了非常可惜,但是只有在这种企业当中,才能真正发挥自己的特长,锻炼自己,检验自己,所以本着这个目标,我来到这个企业。”

所有的人不理解张庆峰,包括自己的妻子家人,过好好的非要放弃了在市里高薪轻松的工作,去一个快关门的企业上班,但是张庆峰心里坚信他能够成功。

曲阜金皇活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峰:“应该说服役这4年锻炼了我不服输的性格,面对困难要敢于顶上去,甘愿当做铺路石,这么一个大的企业,来的时候也应该说面对很多的困难和挫折,也有很多的想法,如果说不成功,那么说以前的成绩将会全部被抹杀掉,但是面对这么多的困难,我还是在部队里那种性格,磨练了我,一定要敢于面对困难,敢于挑战自我。”

张庆峰满环信心从未放弃,即使一条腿受伤,他还是坚持加班加点工作,吃住都在办公室,他虽然制定了严厉的规章制度,整肃了厂规厂纪,但是厂里的职工看他的眼神却越来越友善。

曲阜金皇活塞人力资源部部长于智全:“从张总身上我们也学到很多东西,特别是从他的管理风格上也能深深的体现出一种部队的管理风格,作为金皇活塞一位老员工,我经历了从重整前到重整之后这两年的这么一个阶段,在重整之前由一千多职工面临着企业破产下岗,员工的心态都降到了最低点,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企业实实在在的起死回生,而且现在已经产生了效益。”

2015年以前金皇活塞每月亏损近500万元,到2017年3月开始盈利,扭亏为盈只用了短短两年的时间。

曲阜金皇活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峰:“应该说经过两年的努力,这个企业由原来每月亏损到目前已经扭亏为盈,而且去年我们上交利税170万元,今年我们目标是利税过千万,明年我们要力争翻翻,一定要把这个企业做大做强。”

张庆峰常说这辈子干的最不后悔的事就是当兵,是军营教育了他,塑造了他,成就了他。

曲阜金皇活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峰:“最大的收获就是当了四年兵,说实在话部队是一所大学校,它可以让你德智体全面发展,特别是在意志上 ,在服从大局上,在责任担当上应该说是非常的锻炼人,应该说通过两年多的努力,我非常的自豪,由一个濒临破产的企业现在起死回生,现在产量应该说是翻番,市场不断扩大,产品质量不断提高,我非常的有成就感也非常的自豪,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党员以后肩上的单子任重而道远,我还要继续努力,继续把这个企业做大做强。”

直播民生记者 谭谈 刘缘(实习)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