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工委:暑期组成助教团 留守儿童润心田

2017年07月24日15:27  来源:济宁新闻网

市关工委 暑期组成助教团 留守儿童润心田

由市关工委组织山东大学学生和心理教育志愿者组成的暑期助教团,近日走进嘉祥县梁宝寺留守儿童学校举办夏令营,为父母在外的孩子们送来了暑期的关爱。

嘉祥县梁宝寺留守儿童学校的留守儿童,因父母在外工作不能与他们团聚,如今由市关工委联合山东大学和社会心理学教育志愿者组成了助教团来到这里,让孩子们的假期不再孤单。

山东大学助教志愿者:“希望通过这次支教活动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给他们带来一些实际的帮助。”

山东大学助教志愿者:“教给孩子们更多知识,让孩子们在未来的舞台上,更好地去展示自己,营销自己。”

记者在现场看到,助教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有的教舞蹈,有的教唱歌,心理学教育、美术绘画更是丰富多彩,灵活多变的提问方式,谈心亲情似的师生交流,不仅打开了这些留守儿童的心扉,也消除了她们远离父母的孤寂,课堂上气氛活跃,孩子们喜上眉梢。

嘉祥县梁宝寺留守儿童学校学生:“我们很少感到父母的陪伴,他们的到来给我们了很多温暖与关怀,很感谢这群可爱的大哥哥大姐姐们。”

嘉祥县梁宝寺留守儿童学校学生:“记住这段情,珍惜这段爱,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国家栋梁。”

市关工委负责人介绍,这些留守儿童的父母长期工作,由于与父母长期分离,造成了孩子心理教育、家庭教育的缺失,这次暑期夏令营不仅要为孩子们送来多彩的暑假,让他们学到知识,享受乐趣,更要在全市留守学校全面展开心理教育工程等举措。

市关工委副主任张云沐:“一项工作呢进行师资培训,让他们掌握疏导孩子们的一些技巧;第二要建立一个帮助孩子们解开思想疙瘩的一个活动场所;第三个呢就是对有严重心理障碍的孩子们进行心理治疗,采取一系列的办法来解决心理问题困扰他们的难题。”

另外,针对寄宿学校留守儿童的心里规划基础活动、“新一千零一夜”睡前讲故事活动也同时进行,不仅让孩子们时时刻刻享受关爱,也为众多的爱心志愿者搭建了爱洒童心的舞台。

心理教育志愿者:“我们无论付出多少都值得,希望借这项活动,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都受益,都健康快乐的成长,让每一个家庭都幸福。”

直播民生记者 刘政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