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创建文明城 我们在行动

2017年07月23日21:0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创建文明城 我们在行动  

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济宁市的老百姓都在积极行动。炎炎夏日,环卫工人在行动,做好城市的保洁员;文明志愿者在行动,在全市各大交通路口耐心劝诫过往行人;修路工人在行动,他们不分昼夜,精益求精,为广大市民出行铺平了的道路;社区在行动,他们走街窜户,服务居民,传播文明。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默默无闻辛勤奉献的公共自行车管理员。

记者:“为了配合我们济宁的创城工作,我们济宁市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不到早晨的6点钟早早来到了工作地点,在我身后我们看到十几辆蓝色处理空满桩的调度车已经整装待发了,我们问一下车队的队长,您每天的工作主要是负责什么呢?(主要是负责我们调度车辆的调度,我们调度人员早晨6点钟到中心,准备检查车辆出发,听从后台的调度指令。”  

楼下蓝色调度车正在整装待发等待任务下达,而楼上调度室的工作人员也在时刻监察站点情况,紧张有序的安排任务。

后台热线调度毕林:“(您现在是在做什么呢)我现在是在做后台的一个调度工作,根据监控的调度软件,看下每个站点的运行情况,我们去处理,咱去看下大屏吧,我们热线调度岗位人员,每天早上的6点钟就已经开始上班了,来了以后通过我们后台的监控软件,来确定每个站点它的一个运行情况,比方这黄色,蓝色板块不一样什么意思,这种浅蓝色是非常正常的,像这种绿色的现在就没有车子了,我们车队紧急赶往站点,这个车子是40个,对40个车桩一辆车都没有了,像这种颜色比较深的蓝色,它现在就27辆车子,很快就要满桩了,现在需要我们工作人员去锁一部分备车。”

为大家短途出行提供便利的公共自行车,就是靠这些调度车的 调运,才能确保全市各个站点正常运行,让大伙有车可借、有桩可还。尤其在上下班高峰期,为满足市民集中用车的需求,这些调度车都会争分夺秒的赶往一个又一个站点执行任务,每辆调度车平均每天行驶100多公里,搬运装卸自行车400多辆次。 

据了解济宁公共自行车项目运营至今已近三年,共建成495个站点,投放15000辆自行车,是济宁市慢行交通系统当中重要的一部分,成为济宁市不可或缺的微循环交通工具。

记者:“我现在是来到了济宁市政府的一个公共自行车停放点,周围已经有上班的人陆陆续续,把公共自行车停放在这个地方,而我们的工作人员也在紧张有序的工作着, 我们过去采访一下,顾老师您好。“公共自行车停放站点工作人员:“您好(您现在正在做的是什么呀)我在清理卫生(每天都要把这个擦洗一遍是吧)对啦(每天怎么工作给我们讲讲行吧)先处理空满桩 ,处理完空满桩再打扫卫生。” 

每天从清晨工作到夜晚,济宁的每一条大街小巷都能见到公共自行车管理员忙碌的身影,他们勤劳、坚韧、幽默、乐观,用自己的劳动构建了济宁市绿色、低碳的出行环境,为创城建设付出了努力。除了有工作人员默默无闻的努力奉献,另外一方面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度开展,市民的整体文明意识也有了显著的提升。

济宁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伟:“为了配合创城,我们各个部门通力合作、积极配合,采取了具体的措施,一我们规范了办卡,热情服务,提升服务;二科学调度;三加大站点设施卫生巡查力度;第四对站点设施自行车加大维护维修力,度确保骑行安全。” 

记者:“作为济宁的一份子,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只要你生活在济宁,你就有可能成为济宁的行人、乘客、驾驶员、影剧院的观众、公园和广场的游客、各大商场的消费者……只要你成为其中的任何一个,你就是济宁“创城”的一份子。千千万万个你,就组成了济宁这个大家庭,每个家庭成员向着文明前进一步,就为“创城”增加一分。作为济宁的一份子,你行动了吗?”

直播民生记者 郭慧 曹海粟 邹城台 张艳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