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报假警称人被杀 扰乱公共秩序被拘留

2017年07月23日21:0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任城:报假警称人被杀 扰乱公共秩序被拘留

前不久,任城公共分局李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李营镇三尧村有人在家被杀,警情重大,派出所民警马上驱车赶到现场。

电话报警录音:“(租房)可能没给钱,让人家暗杀了还是怎么着(让人家怎么了)暗杀了可能。” 

处警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却和报警人中断了联系。任城区公安分局李营派出所民警路则立:“我想问问他详细情况,这个人是在哪里,上哪里去找的时候,他就说了一句,你们愿意去就去,你们不去拉倒,别找他了,咱们听这个情况,还没有弄清楚,停一会再给他拨打出去,然后关机了。”

现场同期:“打不通,他反正就是这个号,谁报的警? 咱现在查不出来。”

由于联系不到报案人,民警联系了三尧村的村干部,了解情况,并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报警人所说的受害人尧某家,谁知却大门紧闭

任城区公安分局李营派出所副所长杨成波:“走到之后,敲门,敲门敲了老长时间,得有半小时吧,敲了之后也没人开门。”

屋内究竟发生了什么情况,是不是真的发生了命案,民警心急如焚,为了节省时间他们决定翻墙而入。

现场同期:“从这个口进,没有这么高梯子呦关键是,搬个梯子放在这里,然后再从这里竖个梯子上去。”

正在民警们忙着想办法的时候,有人听到屋里有动静。

现场同期:“有动静我听见有酒瓶子响,还喊喊吗,门还锁上了看情况是。” 

任城区公安分局李营派出所民警路则立:“因为咱们不知道他家里,说的到底是个什么情况,是不是有人在这里非正常死亡,这个情况咱们不太清楚,但是正准备着,又找了梯子,准备要翻墙进去的时候,这个女的她就开开门了。”

现场:有人吗屋里 有人吗 开开门 开开门 有人吗 开门呢我听着 来

民警随后进入屋内查看,发现并没有报警人称的杀人案件,屋里的人也是一脸纳闷!

现场:为什么给你打电话你不接 我啥时候报案来 你不刚说你报的案 我哪里报案来 我没有

现场:这边没什么情况呗?没有你电话多少 我的130537 

到底是谁报的警呢?民警继续拨打这个报警电话,可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任城区公安分局李营派出所副所长杨成波:“前后耽误了大约得有一个多小时,严重的占用了咱们有限的警力和出警资源。”

这个报警人究竟是谁,为什么要报假警呢,随后,民警通过手机号,找到了报警人。

任城区公安分局李营派出所民警孙福云:“通过电话号找到报警人的信息,是咱本辖区张庄村的一位村民,通过村干部联系到这个村民,将他传唤至李营派出所进行询问。”

现场同期:打的110是我打的 我打的 怎么回事你给我说说 我就怕那个妇女死了 你赶快着怕哪个妇女死了 就是那个李妇女 你不是不知道人家的情况 为什么知道人家住着人呢我去过两趟 你还是去过 我问你知道吗 你说没去过 你还是去过 我去过两趟

一开始周某并不承认自己报假警的事,说就是为了防止李某出事。

现场同期:我说不出来 你说不出来 你怎么知道人家家里死人了 我没说死过人呦 你怎么知道人家家里死人了我不知道死人呦 什么 我不知道死人呦 没死人你怎么报警说死人了 没有 我说让你看看去

随后民警出示了他报假警的证据,并对其进行了教育。

现场同期:要是都这样 今天你打一个电话说死人了 后来他再打一个 还落落别的事吗 那真正需要帮助的还能帮吗 是这个道理吗 你这一个电话 要是都跟着你这样学 110还能干什么 以后不打110了 我给你这个情况 不应该这样打 不应该这样打对吗 是这个意思吗 错了

周某交代李某曾让她帮忙介绍对象,谁知后来却对他不大理睬,一气之下,周某就借着酒劲拨打了报警电话。

任城区公安分局李营派出所民警孙福云:“据报警人说他们之间有纠纷,女租客不大喜欢报警人去她家里,然后报警人没核实就直接拨打的110,而且他当时喝酒了。”

殊不知,他的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

任城区公安分局李营派出所民警孙福云:“他的这种行为,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之规定,被我局处于行政拘留。”

任城区公安分局李营派出所主任科员王海滨:”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不要恶意拨打110,占用有限的警务资源,让真正的警情得到警方及时的处置,同时提醒广大群众,恶意拨打110,是一种违法行为,我们一经查实,将会进行更严厉的打击处理。”

恶意拨打110不仅会给自己带来麻烦,还会占用警务资源,你的这种行为有可能会延缓110对犯罪分子的及时打击,从而造成不良后果,所以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恶作剧,更不要想当然,共同维护好随时保护我们的110。

直播民生记者 李春 赵彤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