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走私犯罪 确保国门安全

2017年07月23日21:0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严打走私犯罪  确保国门安全 

打击走私是海关重要职能,为此,今年济宁海关开展了“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洋垃圾走私、涉枪涉毒走私和重点涉税商品走私等,针对化工原料、机电产品等商品,加强分析监控,在严密管控、严肃查处、严厉打击上形成合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济宁海关辑私分局办公室主任肖凯:“截止目前,济宁海关已经立案侦查刑事案件7起,其中侦办涉枪走私案件4起,查扣各种各种型号的气体动力枪支30余支,立案侦办走私二手医疗设备案件2起,查扣医疗设备3台。立案侦办低报价格走私,韩国化妆品案件1起。”

近年来,毒品、枪支等物品走私案件频繁发生,据了解,从境外走私枪多通过物流公司邮寄的方式,因为是网络犯罪,给打击走私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中华人民共和国济宁海关辑私分局办公室主任肖凯:“他不可能采取整支往中国境内邮寄,他需要把枪支拆成零部件,比如说他把其中一个很小的扳机零部件通过青岛口岸邮进,或者说他把其中一个很小的一个击发部件通过昆明口岸邮进,这样海关在查验的时候,给海关查验增加了极大的难度,查发的难度比较大。”

直播民生记者 孙灵猛 邹城台 李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